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不一樣】台北vs.雪梨 友善城市向世界招手


發佈時間:2008/12/19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在世界的舞台上立足,城市必須要有特色,澳洲雪梨剛剛立法通過,要在2030年轉型成為友善城市,不過說到友善,相信很多來過台灣的外國人,早就覺得台北市非常友善的城市,不用喊出什麼友善的口號,光是市民的素養,就已經令人印象深刻。

搭乘水上計程車,穿過雪梨灣,地標的歌劇院和雪梨大橋盡收眼底,每座城市的友善風貌,有著不同的特色及訴求,進入全球最適宜居城市前十名的澳洲雪梨,有許多建立友善城市的指標。澳洲淨灘活動發起人金恩:「在1989年1月,我們在雪梨發起淨灘運動,第一次就有4萬人參與。」

雪梨對環境友善,也對觀光客友善地對待,港區船隻和水上計程車,搭起便捷的藍色公路,圍繞達令港的單軌列車,提供觀光客連結市區和港區的便利交通。

TVBS記者蕭子新:「而台北市的友善,則表現在文化素質上,因為許多外國朋友來到台灣後會發現,包括捷運裡面,甚至搭乘電扶梯,還會自動排一邊,感到嘖嘖稱奇,也讓身為東道主的我,覺得挺有面子的。」

中、英文的標示,讓外國遊客按圖索驥,就能「趴趴走」,台北捷運從一開通就呼籲乘客,捷運站內禁止飲食、禮讓博愛座及電梯,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台北捷運做到了。

台北捷運副總經理趙雄飛:「在今年的雙十節,瓜地馬拉的總統科隆先生,參訪我們捷運系統,他是由我來接待,他看到我們乘客上下車等等,說你們系統這麼乾淨,大家排隊上下車,而且博愛座都在禮讓,他說比瑞士還好。」

對環境友善、對文化友善,城市朝著對世界友善的方向發展,成為必然趨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49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