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炭燒藥膳烏骨雞 3小時賣掉100鍋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變冷了,火鍋店生意跟著強強滾。雲林斗六一家老字號餐廳,專賣古早味烏骨雞湯,光是湯頭就用了20多種中藥材,再放進烏骨雞熬煮4個小時以上,業者堅持不用瓦斯爐,而是用炭火慢慢悶煮,溫呼呼的感覺,大人、小孩都愛,也因此開店3個小時,就可以賣掉100鍋。

不是晚餐時間,這家店卻座無虛席,4、5個人圍著小方桌,一口接一口,喝著烏骨雞湯,可別小看這湯底,沿用了老中醫傳承下來的20幾種中藥材,歷經4個小時以上慢煮細燉,炭火藥膳烏骨雞變成人間美味。

消費者:「它的那個中藥材加上烏骨雞肉,烏骨雞肉吃起來對身體補。」消費者:「用古早味的木炭跟甕下去煮,所以味道吃起來比較不一樣。」

要熬出湯鮮味美的烏骨雞湯,業者「有撇步」,來到店門口看看,將近10個黑色桶子一字排開,就是用來放木炭,煮雞湯用的。業者強調雞湯要保留原味,不加水只加酒,湯汁在滾燙翻騰同時,逼出精煉美味,但也因為酒精濃度高,有時候炭火從爐子延伸到在陶甕上,越燒越旺,形成另類景象。

業者:「炭火火侯比較溫和,不會像瓦斯爐的火那麼大。」

業者開店20年來,只用炭火加上特別訂製的老甕,選用放山飼養的烏骨雞,每天限量100斤,也就是100鍋,只要天氣一變冷,3個小時內就可以賣光光,民眾一碗接一碗,慢慢品嚐,管他外頭氣溫有多低,此刻暖暖的感覺,就是冬天裡最棒的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骨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6

0.0923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