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郝」多補助 青少棒冠軍隊仍缺錢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重慶國中拿下世界青少棒冠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請小將們開心吃牛排,不過先前傳出比賽經費不足,市府只會錦上添花,郝龍斌駁斥絕沒讓球隊出國花一毛錢,台北市提供多項補助,還頒發獎金,只是家長還是透露,維持球隊訓練,每人每年還是得自費3到6萬,有的家庭真的付不出來。

重慶國中小將打下世界冠軍,每個曬得像木炭,表情羞澀,這天台北市長頒發獎金,還請吃牛排全餐。重慶棒球隊員:「(如果)青棒拿到冠軍的話,可以再請我們吃牛排嗎?」台北市長郝龍斌:「當然可以。」

公開活動大家笑咪咪,私下問家長棒球隊比賽到底有沒缺經費?想開口的一直被旁邊家長頂手肘,暗示少講話,郝龍斌很慎重,認真澄清。郝龍斌:「外面的報導是不實的,體委會已全額補助(出國比賽),台北市政府另外又給了55萬獎勵金。」

市政府每支棒球隊,每年最少都有補助90萬和一名專任教練,不過重慶國中棒球隊一度付不出校外房租,現在住到學校B1地下室,節省開銷,球員家長每年要自費,住宿生6萬、一般生3萬,供餐和聘請教練還是得自掏腰包。

重慶棒球隊家長蔡弘良:「生活比較不好的家庭,其實(每月)5千元,對他們來講負擔是滿沉重的,如果增加專任教練(補助)的話,這部分(自費)就可以減免下來。」

重慶棒球隊家長黃秀琇:「(家長)經濟狀況好一點的就多付,有的(家長)甚至就不用付錢。」

甚至學校操場太小,只能租借社子島河堤練球,奪冠光榮不易,撇開政治,棒球成敗還是需要國家多多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95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