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搶眼綠葉 「花甲」蔡振南、謝盈萱搶金鐘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23:19

《花甲男孩轉大人》當中有不少搶戲的配角,其中一對組合就是飾演花甲爸爸的蔡振南,擅長演各種爸爸角色的他,其實去年就拿下迷你劇集的最佳男主角,今年再次以最佳男配角入圍,而另一位是被稱為劇場女王的謝盈萱,近期在許多電視劇中活躍,這次也分別入圍女配角和女主角兩個項目。

圖/翻攝自謝盈萱臉書

 
《花甲男孩轉大人》當中霸氣美豔的檳榔西施史黛西,搶到不少目光。

38歲的謝盈萱已經從事劇場表演長達13年,又被稱為劇場女王,舞台劇底子扎實,演過各種角色的她,直到近幾年才開始活躍於電視劇。

儘管都是配角,但是短短亮相時間,就能抓住觀眾目光。為了演出花甲當中的史黛西,她下足苦心練台語,練出氣口才能演好一個檳榔西施。

 
好演技藏不住,2018年謝盈萱開始嶄露光芒。

謝盈萱:「(導演)就找我到旁邊聊了一些事情,他(導演)也跟南哥聊了一下,他一直不斷的用他導演的方式,幫我把角色推到那裡。」

謝盈萱:「最後一段戲,是即興出來的,他(導演)告訴南哥他要做什麼,那個其實我是不知道的。」

蔡振南同樣以花甲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其實去年的他已經拿下一座金鐘獎。

蔡振南飾演罹患糖尿病的爸爸,老婆離家出走,個性大男人,卻又不得不屈服於身體的病痛,演過不少爸爸角色的蔡振南,很有心得。

三分半鐘一鏡到底的對戲,當初還是蔡振南,搶先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造成討論度,之後也造就了花甲的高收視率。

不按牌理出牌,蔡振南的人生也同樣沒照計畫走,剛入行時的他其實是個詞曲創作人,陸續捧紅了沈文程、蔡秋鳳,許多膾炙人口的台語歌都是他寫出來的。

 
直到遇見侯孝賢,他寫電影歌曲也軋了角色,開始接觸演戲。之後又接演吳念真執導的《多桑》,當時的他正值人生低谷,但演完以後他憑藉《多桑》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拿下電影歌曲獎座。1997年和1998年,更連續兩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

蔡振南是演藝圈少數三金大滿貫,從唱歌到演戲,用真性情搏命演出,人生的劇本沒有設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甲男孩#蔡振南#盧廣仲#謝盈萱#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2199

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