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崔佩儀演戲反差大 富家千金.壞女人擔當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2:53

近來看到崔佩儀,大多都是在綜藝節目上,好媽媽、好太太的形象深植人心,其實過去她演了超過六十部戲,還是《花系列》的當家花旦之一,以富家千金、壞女人等角色為主,硬底子演戲實力,就連在節目上臨時來一段戲,她也能立刻進入情緒掉眼淚。

圖/TVBS

 
攜兒錄影 互動如友
帶寶貝兒子貝克宇,一起上通告崔佩儀最重視的就是禮貌,一進電視台就不忘對兒子耳提面命。到梳化間報到,當然是兒子排第一,先幫貝克宇安排好,化妝、吹頭髮,大明星媽媽再坐到一旁,自個兒先稍稍補妝,小動作之間也看得出崔佩儀,相當疼愛這個獨生子,貝克宇也打算循著媽媽的路,準備出道。

貝克宇vs.崔佩儀:「我是最近開始想說,想走演藝圈。(為什麼?) 因為就跟媽媽一樣啊,演戲唱歌都ok。(媽媽還沒有這麼大野心,祝你一路成功。)」

富家千金 惡女擔當
 
對自己的歌聲很謙虛,但崔佩儀演起戲,可就沒在客氣。當年是《花系列》當家花旦之一,別看崔佩儀現在螢幕形象,是好太太、好媽媽,過去她其實是富家千金、潑辣女以及壞女人的招牌擔當。

藝人 崔佩儀:「以前我年輕的時候比較矜,不太愛說話,然後因為瘦,眼睛大、鼻子挺,看起來滿厲害的,其實後來結婚以後我就放下,我就做我自己,不必做偶包。」

扮老喝醉 為戲敬業
把任性千金女演得活靈活現,崔佩儀更化老妝,一路從年輕演到老,揣摩角色,崔佩儀得心應手。

藝人 崔佩儀:「講話要說『女兒啊,媽跟你說啊』,其實那時候我才30歲,可是我就必須要,因為它一集一集收視率很好,就一直演,演到我們很老,然後跳著集數演,一下演16歲,一下演60歲,那你就要馬上能瞬間,變成這樣年紀的人。」

化老妝都是不得已,畢竟"年紀"演不了。但《女人花》中,一場喝醉訴苦的戲,力求真實的崔佩儀,可就不願意只塗腮紅帶過。

藝人 崔佩儀::「我喝了威士忌啊,一整杯這樣,我就一口,平常我不喝酒的,結果我就在櫃台發酒瘋啊,就在那邊眼淚掉,好了,卡以後,不行了
,站起來房子都在晃。」

 
圖/TVBS

演技精湛 瞬間入戲
曾經在綜藝節目上展現演技,不到三分鐘立刻入戲,崔佩儀還能控制眼淚,在擁抱後才直直掉。就連面對新生代演員超齡演自己的爸爸,崔佩儀照樣能瞬間進入情緒,精湛演技,全場佩服。採訪現場臨時請託,重現壞女人,崔佩儀也是說來就來。

藝人 崔佩儀:「『回來啦,現在幾點啊,還知道回家啊,你心中還有我嗎?』這種是比較陰的,如果比較潑婦罵街,或者是說比較盛氣凌人的方式,比方『回來啦,看看現在幾點啦?你心中還有我嗎 ?你乾脆不要回來了嘛!』」

精彩的表演讓一旁的兒子折服不已。

參與選美 投身戲劇
《黃金孔雀城》是崔佩儀的出道處女作,三十年前,她因為參與高雄港都小姐選美踏入演藝圈,剛出道時,崔佩儀也曾NG連連。
 

藝人 崔佩儀:「我曾經有過一個劇情,一個鏡頭,我NG了五十幾遍,就是一個很揪心、很難過、很痛心然後要昏倒,然後要那種,不能用語言講話,但是要用表情,可是我那時候才23歲,我真的演不出來,我摔得整個腿都黑青,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去理解。」

圖/TVBS

演活惡女 難逃攻擊
別看崔佩儀老是演出壞女人,剛開始其實也是從"好姑娘"演起,演出了口碑,卻沒有因此安於現狀,她決定轉戰反派。

藝人 崔佩儀:「我就每天對著鏡子,每天回家一直練、一直練,練聲音語氣。也有人寄冥紙給我,因為我演小三,就叫我去死,燒冥紙給我,我下車,人家看到是我的車,等我吃完麻辣鍋上車,我四個車窗全破。」

把角色演活了,卻免不了觀眾太入戲,就連交往五年的男友也因此被迫分手,但最讓崔佩儀心疼的,是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媽無端遭受波及。

藝人 崔佩儀::「連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賣排骨的說你女兒很壞,看了很生氣,叫你女兒不要這麼壞,我媽都要幫我解釋說,我女兒很孝順,她不是這樣,她是戲裡面。後來直到媽媽一直跟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演反派,這樣媽媽出去都覺得很丟臉。』」

以家為重 滿臉幸福
崔佩儀後來推掉許多邀約,她也笑說,還好之後認識老公Sam是韓裔美國人,不知道她是"壞女人"。演藝圈一路走來,崔佩儀把一切心路歷程交接兒子。

藝人 崔佩儀::「因為我偶包比較重,所以我一路上都是在教他,不要在意別人怎麼批評你,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不忘幫貝克宇,預打強心針,就怕孩子逐夢過程受了傷。崔佩儀現在生活都以孩子為重心,笑容裡滿是幸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崔佩儀#貝克宇#花系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3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