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娘則國家娘」 陸藝人帶頭「陰柔化」引黨媒批評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9:36

大陸娛樂圈近年掀起小鮮肉熱潮,男藝人五官越精緻越秀氣越受歡迎,不過今年世足賽期間,有網友把足球員和小鮮肉的照片合成,還強調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娘則國家娘,瞬間成為爭論話題,兩派支持者各有各的立場、想法,眼見對立情緒升溫,中共黨媒都跳出來發文安撫。

圖/翻攝自吐槽身邊哪些事微博

 
精緻五官、秀氣臉蛋,加上年輕有活力的形象,偶像團體TFBOYS在大陸人氣爆棚,但亮眼外型,現在卻出現了兩極化評價。

今年世足賽,法國主將姆巴佩大放異彩,結果有網友合成他跟TFBOYS的照片,還加上圖說「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娘則國家娘」,一下子讓陰弱美的小鮮肉成為爭論話題。

網友還把矛頭指向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裡頭的F4顏值太高,打開了男色消費的時代大門,越來越多男藝人、青少年開始重視外表,偶爾還要上點妝,成為大陸社會主流,而這類型藝人片酬輕而易舉上看千萬人民幣。

 
除了流星花園,日韓男星也會化濃妝、上眼線,不少粉絲甚至覺得他們比女生還漂亮,力挺到底,對立狀況越演越烈,連中共黨媒也跟著緊張起來。

人民日報海外版表示,男性陰柔化現象應該以包容的心態來看待,社會才會更多元,但也強調凡是如果過度就需要矯正,加強性別教育,兩邊立場都不得罪,不過還有第三種看法跳出來緩頰,流行文化是隨著時間改變,說不定下一波或許硬漢風格就又回來了,所以不必過度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小鮮肉#陰柔化#包容#多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9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