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成當年怎麼死的? 胞姊揭死狀「頸、手都是刺洞」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7:19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中元節將近全聯日前順勢推出多個廣告,其中「青年篇」裡面一位年輕男鬼在舊校舍接受採訪開頭的畫面,被認為疑似是影射在民國70年曾遇難的學者陳文成。雖全聯緊急宣布「不碰政治議題」將此廣告全面停播,但仍讓這起37年前的懸案成為焦點。有粉絲團就PO出,當時陳文成死因警方宣稱是遭車撞死,但陳文成的胞姊曾寫下他的死狀「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

圖/翻攝臉書
 

 
臉書粉絲團「台灣回憶探險團PO文表示「廣告發佈不到一天,全聯就以『影片中的人物設定並未取材、影射特定的真實人士』、『一向不觸碰政治議題,期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為由將廣告下架…究竟這位這麼敏感的人物『陳文成』,到底是誰?」
 
在1981年,時任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的陳文成返台探親,由於其支持台灣為主體的立場、贊助黨外雜誌,而被當時的警備總部盯上,7月2日遭到約談,7月3日清晨,陳被人發現陳屍於台大圖書館旁。

圖/翻攝臉書

粉絲團以陳文成的姊姊陳寶月,曾撰寫過的文章「我的弟弟陳文成」一文中曾描述過的陳文成,再度揭露當初陳文成離奇死亡經過。
 
 
文章寫道「他興沖沖千里攜妻帶兒趕回家鄉,希望奉獻所學,作育英才,結果,他奉獻了他的生命做祭品,鋪直了台灣的民主道路…」。
 
「七月二日,素貞打電話給我,說三個警總的人來家裡,帶走了陳文成。我是那麼天真,不知事態嚴重。心想,陳文成只是個讀書人,又沒做什麼壞事,或許很快就會回來吧。… 七月三日,我出門辦事,順便去看素貞,她說陳文成還沒回來。我們開始擔憂了。白教授幫我們打電話去警總問,警總的人說,早上八點就放人了…」。
 
但接著在七月三日下午,家裡接到電話「有個海外學人,被車撞死」。但家人趕赴殯儀館,卻發現「文成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
 
姊姊也感慨「我沒有去看陳文成的屍體。我不敢看,不忍心看。弟弟沒看到你的屍體,我還可以騙自己說你一直在美國教書。」
 
更最恐怖的是,家中後來還遭政府人員「封口」,姊姊寫道「從殯儀館回來後,家裡電話已被封鎖,全部打不出去。七月四日,中和的家,被團團圍住,從屋頂到樓下,站滿了特務。電話也被竊聽,我們對友人說要開記者會,十分鐘後,警察就打電話來說,不准記者採訪。我們也覺得沒什麼用,我們說張三,他們寫李四。母親日夜哭泣,父親也是,一想到什麼,就哭了。不斷有恐嚇電話打來,親戚非常害怕,不敢上門……我第一次了解多年前父親提到二二八事件時的恐懼和悲哀。」
 
對於陳文成返台後離奇死亡,「台灣回憶探險團」感嘆「30幾年過去,殺害陳文成教授的兇手依舊逍遙法外。到了2018年,在不確定有意無意被廣告所影射的陳文成,依然是不能說、可能會惹上麻煩的禁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成#全聯#懸案#素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09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