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侏羅紀」上映25年 經典特效衝擊好萊塢


發佈時間:2018/07/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22:26

經典電影《侏羅紀公園》上映已經滿25年,從剛上映帶來視覺震撼到現在依然是票房保證,這部片最初從拍攝手法到特效呈現,後來都影響了整個好萊塢產業,每個場景和配樂也都成為經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你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侏羅紀公園的震撼感嗎,彷彿走進恐龍世界裡,一轉眼,這部片上映至今已經要迎來25週年。1993年上映的侏羅紀公園,在當時可以說是震撼了整個電影產業,票房一飛沖天、在全球大賣,寫下10.29億美元的佳績,但對整個影視文化和電影界來說,片中大量使用電腦特效,也是第一部廣泛使用電腦繪圖來製作動物的電影。

旁白:「每一個人都被電影中呈現的畫面給震撼了,每個人都被激發了,他們覺得我們從未看過這樣的畫面,有點像是原子分裂的連鎖效應,一旦它開始發生,整個產業就開始改變了,大家都開始討論、每個人都想看侏羅紀、每個人都對這部片感到興奮,每個人都想知道我們怎麼拍成這部電影的,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這部電影成為經典,它改變了流行文化。」

在當時從來沒有人以電腦CG來拍攝這樣的題材,所以都得一步一步摸索,打造了許多恐龍模型來模擬獵捕、跑動等動作,這也讓侏羅紀公園裡的恐龍比過往都還要逼真,也因此讓許多人一看就成了恐龍迷。

 
影迷:「最可怕的一幕應該是暴龍出現在廚房時。」

為了慶祝這25週年,片商也邀請頭號粉絲們重現自己最喜歡的一幕,有人還自己租了攝影棚,享受一下拍電影的感覺。另外,還在倫敦的草地上放置了一座長約7.6公尺的巨大雕像,主角就是主要演員傑夫高布倫在片中的經典Pose。

粉絲:「我為了這個專程從大老遠跑來,我坐了1個半小時的公車,你可以說我很瘋狂,但你不會再有機會看到這景象。」

從當年上映後,接下來的幾部續集通通都是熱賣保證,侏羅紀公園更成為了影響影視文化的一大經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侏羅紀公園#特效#票房#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909

0.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