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拚了!「賽德克」攝影師 15米高拍攝

記者 不卡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6月4日)才傳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電影斷炊,最後雖然駕駛醞釀罷工潮是場烏龍,不過這並沒有打擊電影團隊的士氣,TVBS獨家取得電影幕後花絮,即使創下國片影史以來最高電影預算,魏德聖導演和工作人員,對每個鏡頭幾乎都講求高規格製作,甚至還冒著生命危險,搶太陽光讓攝影師在15米高處拍攝,資金創紀錄,就連對畫面的講究也成首創。

講求畫面細緻度,「賽德克•巴萊」電影這一幕危機重重,導演要求攝影師必須用大廣角畫面,搭15米,大約4層樓高的起降機拍攝,驚人之舉,創國片首例。

電影工作人員魏宗舍:「一般拍攝都是用一條嘛,那這次是因為有攝影師要上去,所以我們用2條鋼索,來作第2道的安全確保。」

來來回回共測量4趟,就是要確保攝影師安全,鋼絲架設完成的時間是下午4點半,不過為了搶太陽光,這時導演決定直接來。導演魏德聖:「直接正式來,直接正式。」

這是劇情開始,啟動霧社事件始端,演員們必須穿過全長125米的霧社大街,要速度感,更要畫面吸引人。電影團隊:「來,繼續動,走,繼續動,順著走。」

創下台灣影史最高拍片資金,每個鏡頭幾乎都創下台灣電影製片高技術規格,這一幕最後電影會如何呈現?電影公司賣關子,就等正式上映。

◎畫面果子電影公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魏德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6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