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年輕導演趕鴨子上架 前輩面前談如何拍好片


發佈時間:2010/05/2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二屆兩岸電影展與「FUN創意論壇」攜手合作,共同打造世紀論壇,原本邀請陳文茜以及兩岸的大導演李行、侯孝賢以及黃建新導演從電影的鏡頭出發關懷社會,開講前都紛紛掛病號無法前來,李行導演當下指示,不如就給年輕導演一個機會吧。

李行導演與黃建新導演可是說現今兩岸導演的父執輩,此次論壇在他們帶領下,發揮極佳的作用,雖是極臨時組合,卻意外為這論壇注入一股新氣流。

導演李行謙虛的表示,對於電影永遠都在學習,也勉勵大家多拍「寓教於樂」電影;黃建新則是分析自己作品都帶點刺,有反諷與批判,但他的電影沒有欺騙人,更沒有欺騙自己。他更是呼籲未來華語體系的電影能夠攜手創造高票房,打敗好萊塢。

電影「走著瞧」的是李大為導演第一部劇情長片,他算是很晚才從電視導演身分轉而投入電影導演,能夠拿鏡頭看底層悲苦,他認為電影的「真誠態度」可以用「商業態度」表達;「走路上學」導演彭家煌,可以說是從電影鏡頭關懷社會的行動者。他當初聽到雲南少數民族必須溜索渡江上學故事,感動之餘絕對要把這故事拍出來,讓幸福時代下的孩子們,能夠更珍惜資源,與李行導演的想法相互輝映。

雖屬不同的世代,但兩岸老中青導演們對社會的關懷卻是深刻而溫暖的,讓現場的觀眾受益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1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