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德聖籌百億造夢 建台灣史電影樂園


發佈時間:2018/06/13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3:18

導演魏德聖又有新的大計畫,這次不只是拍電影,而是要將片場打造成「台灣史主題樂園」,「台版迪士尼樂園」的夢想,已見雛型,但資金籌措跟樂園的營運的成本開銷,都是當前必需解決跟規劃的重要課題。


 
圖/TVBS

導演魏德聖:「接下來要做的是一個真的景,是要留下來的,是要永遠留下來的。」

從腦海中刻劃電影藍圖,魏德聖導演又有新的電影夢,這次準備籌拍的《臺灣三部曲》,劇本醞釀19年,要說的故事是你我的故鄉,台灣。

導演魏德聖:「那我自己的歷史呢,所以我就目標又更明確,就更想要把這個戲做出來,想要讓全台灣的人看看,我們住的這個地方,它剛出生的樣子。」
 

不只是拍電影,而是蓋一座「台灣史主題樂園」,電影計畫2020年開拍,2024年上映,而保留下來的片場,被定位成一座「台灣史的迪士尼」。

記者黃琲茹:「台南後壁這塊100公頃大的農田,就是導演魏德聖計劃興建的,台灣史主題樂園的預定地,雖然這裡還看不到建設的雛形,不過這裡未來不只會造橋、造海、造景和造路,甚至還會融入其他台灣的相關景點,像是過去400年前大航海時代,荷蘭人在台所建的熱蘭遮城,再到歷史悠久的赤崁樓,未來都可能復刻重建,出現在影城樂園中。」

圖/TVBS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這個故事就發生在台南,那麼另外台南也很多的城市的個性,跟城市的特色,也跟這個文化歷史有相關的,符合的一個狀況,那另外要在交通便捷的地方取得,100多公頃的一個土地,我們覺得設置在台南,是有它的這個不可取代,不可替代的一個必要性。」 

這個台南史上規模最大的文化類開發案,總投資額初估約100億元,計畫6月開始募資,目前預估大股東訂在1億至2億元,小股東則萬元起跳,金額龐大,市府也會提供相關資源,電影票房拉長戰線挑戰資本市場,經費籌措是第一關考驗。

台南市文化局局長葉澤山:「第一個部分就是土地的取得,因為大家都知道熱蘭遮城不是一下子,2、3年蓋起來,它是花了10年的時間,慢慢蓋起來,所以魏導是希望從所謂的沙丘的那種場景,先堆土、揚土,然後讓它有沙丘的感覺,然後開始拍攝,這是一個文化資產,重新被看見非常重要的一個計劃。」
 
圖/TVBS

10年前的《海角七號》上映4個月,創下5.3億票房,紀錄至今無人能破,再到《賽德克巴萊》、《KANO》,都掀起國片熱潮,但要將電影生態鏈擴展到園區建設、營運,還是得回歸現實考量。
 

世新大學口傳系主任溫偉群:「電影它本身就是一個夢想開始,有的人講說本夢比,但是你知道本跟夢兩個都很重要,以我們目前存在的文化園區裡面,其實我們訴求本地文化的也不是沒有,但是呢要跟國際這些重要的品牌競爭,我們目前是欠缺這個實力,所以第一個在基本面上面,你必須做到它是精緻的,那第二個我覺得,它當然,一個電影它如果能把某些地方行銷出去,它必須要能夠帶動某個話題。」

以「台灣故事」為主軸行銷,不能只靠電影話題,影視樂園從建置成本到經營面,都還有很多不確定性,票房口碑能不能轉化為長期獲利與拓銷台灣的基石?似乎還需要時間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魏德聖#樂園#臺灣三部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3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