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組機器人當教具 STEM菁英學生培訓起跑


發佈時間:2018/06/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3: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身兼中華民國STEM教育協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說,協會長期力推機器人教育,決定捐贈100組機器人作為教具,培訓菁英學生,盼能培育台灣新一代機器人專業人才。

STEM教育的四個英文字母分別代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Math(數學),STEM教育並非單一學科的教育,是將相關領域整合,並以思考、研究,創造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鄭寶清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今年2月宣佈將「台灣AI行動計畫」列為重要政策,將帶來巨大商機,也是科學技術重要革新,會逐漸改變日常生活;機器人教育不只是培育人才,對營造智慧生活也扮演重要角色。

鄭寶清表示,中華民國STEM教育協會發起「台北市繁星100機器人精英培育計畫」,由無限睿智機器人公司董事長黃博弘捐贈100組「超級安東尼教育用格鬥機器人」作為教材,並廣徵台北市100名菁英學子,透過機器人教育相關課程,培育新一代專業人才。

協會副理事長、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盼教育部能將STEM加入課綱中,這在歐洲、美國已經推動很長時間,從小學教育就開始在做,台灣目前只有一些補習班在推動,這套系統能讓孩子有更多啟發,呼籲教育部正式研擬放入課綱。
 

協會副理事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機器人牽涉科學、工程、技術,小孩從小開始玩機器人,對腦袋、學業發展都有幫助,未來也是非常棒的產業。她也爭取要給女性有機器人精英培育計畫的保障名額;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說,希望新住民的孩子也能有保障名額,讓新住民二代能跟得上時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器人#教學#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2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