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素人金曲獎」 網路、PUB演出者都能報名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YouTube上傳作品,有機會獲得新聞局的獎金!為了鼓勵創作,新聞局要針對「創作歌手」,增開一個新的大型獎項,一年預算高達1500萬,個人獎最高獎金10萬元,規格據說媲美金曲獎,不管你是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作品,還是公開演奏創作歌曲,只要是獨立創作者就可以報名參加;不過音樂人建議,重金打造一個全新的獎項,不如在金曲獎中增設「素人創作獎」,一方面節省經費,另一方面更能讓素人打響知名度。

不管是在網路上發表創作,或者是在人群前,公開吶喊出自己的作品,這些素人創作歌手,都有機會站上舞台拿下「最佳歌手獎」。

新聞局廣開大門,今年特別增設1500萬的預算,不用透過唱片公司,就算只是網路發表作品都可以報名,要讓素人創作者也有出頭天。新聞局出版事業處長張崇仁:「音樂創作人才有很多,是在這個(音樂)圈圈之外的,校園是一個最主要的來源,這些音樂創作人才怎麼去發掘他。」

頒獎規格據說也要媲美金曲獎,評審找來金曲獎等級的資深音樂人,獎項金額也跟金曲獎不相上下,個人最高獎金10萬元,資深音樂人王治平樂見政府重視音樂創作,但也建議與其多花上千萬的預算,不如在金曲獎中增設「素人創作獎項」,不僅能打響知名度,還能節省經費。

資深音樂人王治平:「新聞局不需要勞師動眾,或是再花更多的錢,再去成立另外一個獎項,我覺得有很多會重複。」

不過總金額高達200萬的獎金,對於在創作音樂上默默努力的素人來說,還是一筆很大的肯定。

◎翻攝自東風電視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79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