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瑤家女性盤長髮 榮登金氏世界紀錄


發佈時間:2018/05/0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7:33
圖/翻攝自騰訊網
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廣西聚集了很多少數民族,其中在桂林的瑤族俗稱「紅瑤」,紅瑤女性自古以來就喜歡留長髮,黃洛瑤寨裡超過2百名婦女,她們頭髮的平均長度超過1.5公尺,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長髮之村」。

圖/翻攝自騰訊網

 
幾位瑤家姐姐,您這是要領我們去哪兒呀?莫非咱們來到廣西黃洛瑤寨的長髮村。

黃洛瑤寨長髮紀錄者潘永艷:「自古以來女性都以長髮為美,所以我們的村子就得到外面人的關注。」

打開竹窗,瑤家女性倚窗梳理飄飄長髮,傳統上瑤家女孩一到17、8歲,要舉行一次剪髮儀式,代表已經成年,剪下來的頭髮會用來做成盤髮的髮髻,而且,盤髮的方式代表不同的身分。

 
黃洛瑤寨長髮紀錄者潘永艷:「那麼還有一種就是生孩子的,也就是當了媽媽的,那麼她就必須盤2把頭髮,一把是成人的時候剪下來的,還有一把就是平時梳洗掉落出來然後積累成的,2把頭髮都要加進去盤到自己的頭上,盤出一個髮髻在前額那裡代表著小孩的意思,像沒結婚的女孩就是盤那個圓形的螺絲髮,但是必須用頭巾包裹著,因為只能在洞房花燭夜,讓自己的新郎倌看過之後才能打開。」

這裡的瑤家女性髮長平均1.7公尺,這麼長想必梳洗保養都不容易,不過祖先們的智慧,在這裡保留了下來。

圖/翻攝自騰訊網

黃洛瑤寨長髮紀錄者潘永艷:「因為我們從小就用自己發酵的淘米水來洗頭,所以到了80歲也不會有白頭髮,我們會加入一些草藥啊、柚子皮啊、茶麩啊一起煮開,一般我們都是3天洗一次頭,我的頭髮有1米6長,具體有多重也不太清楚,可能也有1、2斤這樣吧!」

千年文化讓瑤家姑娘人人都有一頭秀麗長髮,相傳長髮不但只是為君留,也代表永銘不忘父母的養育之恩和撫慰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瑤寨#長髮#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04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