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捷運都不會搭...50歲阿嬤賣身「越賣越窮」曝悲歌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1:29
林迪真1992年來台開始在台北萬華地區傳教。(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迪真1992年來台開始在台北萬華地區傳教。(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年過50還要天天接客,這樣的日子對性工作者而言到底有多難受?創辦「珍珠家園婦女中心」的荷蘭籍傳教士林迪真,1992年來台後便深入台北萬華地區,多年來看盡街頭茶室小姐工作的辛酸,有的人年紀輕輕到萬華工作養家,甚至被親生父母賣去當童養媳,她們受的教育少、難以開口求助,有的人甚至連捷運都不會搭,想找份正常的工作都不容易,一輩子都過著「別無選擇」的人生。

據《風傳媒》報導,林迪真在萬華地區耕耘25年,向當地的街友、婦女、幫派、性工作者傳福音,還成立珍珠家園讓無依靠的婦女有去處。而萬華有不少高齡的性工作者多數都是「茶室小姐」,她們想離開茶室,卻因為上了年紀,健康狀況不好,很難轉職,有的人則是背負著龐大的債務,即使每個月收入不少,但光是還債就累積大部分的支出,曾有人告訴林迪真「多渴望有一天這些錢不是別人帶走,是留給自己用」。

林迪真深入萬華地區多年,成立珍珠家園婦女中心。(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同樣在珍珠家園裡服務的趙歆怡說,許多小姐想脫離萬華,即使知道有許多社會福利可以依靠,卻總是說著「留給更需要的人」,仍舊苦撐著茶室生活,只能向地下錢莊、茶室老闆、朋友們周轉,不願意接受施捨,堅持用借的,保住自己最後的尊嚴。
 

趙歆怡認為,有不少小姐抱持著「犧牲奉獻」的觀念,債務來自另一半或是家人,即使自己過得再苦,家人生活舒適,缺錢時卻不敢向家裡求助,債務累積越來越多,更多脫離不了現在的生活。

過去曾有小姐想要轉職,但連公車、捷運都不敢搭,平時只能依靠計程車,生活開銷更大,因為沒讀多少書、不識字,無法順利求職,只好在趙歆怡的陪同下去面試,卻被對方笑「找個工作也要帶妳的秘書?」這樣的生活難以想像,讓趙歆怡不由得嘆口氣「很難想像有人在台北住這麼久都不會搭捷運,她連捷運都不敢搭,是因為她會迷路」。
許多性工作者想要逃離現狀,卻因為許多因素不知如何向外界求助。(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這群婦女相處越久,越為她們感到心疼!林迪真回憶過去,曾有小姐希望早日償還債務,但每天賺的錢都被小弟帶走,後來被找去泰國運毒,單次就有10萬報酬,幾次經驗後連身邊的朋友都一起找去,最後3名婦女都要坐牢。

萬華區特種行業的貧困之處,成為長久以來的問題,在社工們及宗教的幫助下,這些婦女們仍就為了自己的信念努力生活著,即使沒辦法翻身也要維持最後的尊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華#珍珠家園#性工作者#茶室#欠債#特種行業#林迪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720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