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關心台語頻道設置 文化部:爭取編列明年預算


發佈時間:2018/04/1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朝野立委關心台語頻道設置,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將爭取編列明年設置台語頻道專案預算。

為避免本土語言急速流失,文化部推動國家語言法發展草案。草案第13條指出,「政府捐助從事傳播之財團法人,應提供國家語言多元服務,並得設立國家語言廣播、電視專屬頻道及各種形式通訊傳播服務。」

 

對於立委關心台語電視台的設置計畫及時程,鄭麗君表示,今年文化部已經先編列近新台幣9000萬元,透過華視與公視製播相關台語節目,也會爭取編列明年設立台語頻道的專案預算,但實際的營運仍需要由公共電視董事會提出計劃,而台語頻道也是媒體,仍需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申請計畫。

至於組織型態與架構,鄭麗君表示,會在目前研修中的「公共媒體法」規範,也會在尊種主體性的前提下,讓客家電視台和原住民電視台能納入「公共媒體法」,一體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部#台語#頻道#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