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愛已成往事」 張國榮演繹動人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柯勝雄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9 22:29

香港藝人張國榮逝世已經7年,但是大家還是很懷念這位巨星;大陸央視特地製作特輯,來懷念他,還稱他是「跨時代的傳奇」;張國榮短短的一生,充滿了戲劇性,有人說他的一生就像是一部電影,留給大家一連串的驚嘆號。

已故張國榮「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演唱片段):「全世界我只想你來愛我...。」

還記得電影「霸王別姬」裡的「程蝶衣」嗎?那你一定不會忘記,張國榮的這首「當愛已成往事」。

已故張國榮「當愛已成往事」(演唱片段):「我無意的柔情萬種,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為何你不懂,只要有愛就有痛,有一天你會知道,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人生已經太匆匆,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忘了我就沒有痛,將往事留在風中...。」

程蝶衣在戲中的愛與恨,似乎透過張國榮的這首歌,唱到大家的心裡去;沒有花俏的歌唱技巧,張國榮總是帶著濃濃的感情,將歌詞詮釋的淋漓盡致。

已故張國榮「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演唱片段):「全世界我只想你來愛我,除了你之外的人都聽說,我的感覺從來不會騙我,可是這一次它陪我犯錯...。」

大陸央視製作的懷念特輯中,描述張國榮,是跨時代的傳奇,璀璨的短短人生,張國榮不僅演什麼像什麼,更賦予他所演出角色的重要靈魂。

已故藝人張國榮:「作為一個演員,最重要的,就是讓觀眾去買票看電影的時候,相信這個人物的一切。」

已故藝人張國榮「一輩子失去了你」(演唱片段):「妳為我落淚,更令我傷悲,放不開刻骨銘心的滋味,綿綿不斷的相思化成,這一刻的心碎...。」

不朽的偶像,長存在大家的心中,張國榮就是這樣的一個傳奇;回顧他的一生,似乎就像是一部電影,帥氣的張國榮、嬌媚的張國榮,也有人說,張國榮的過世,代表著一個香港時代的消逝。

更能突顯張國榮,不僅僅是一個藝人,更是一個象徵符號。已故藝人張國榮「我」(演唱片段):「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開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我喜歡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孤獨的沙漠裡,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就像歌詞寫的,張國榮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他永遠只做他自己,留給大家的是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國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1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