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犬「Q將」不失業 繼續當治療犬陪病患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花振森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綜藝大姐大張小燕這幾年主持的節目,身旁都有個可愛的柴犬「Q將」當她的助理主持狗。不過最近傳出節目停播粉絲都擔心Q將會失業,但其實牠除了會上節目之外平時也是一隻治療犬,因為穩定的個性不會怕生,會到各大醫院或學校幫助需要的人協助治療,提升復健效果。


 

只要看到有東西吃什麼指令都能乖乖辦到,這隻柴犬明星狗Q將幾乎無人不知,因為只要看過張小燕的節目就會認識牠,Q將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隻擔任節目助理主持人的柴犬,2014年開始陪著張小燕錄影,兩人的感情還好到差點讓主人吃醋,Q將的主人Q娘笑說,小燕姐每次去上洗手間牠都會跟著跑去,就會在廁所門口等小燕姐,對小燕姐還滿死忠的。

如今張小燕的節目即將停播,粉絲都在擔心Q將該不會要失業了,但其實牠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一隻治療犬。Q娘表示,治療犬是可以透過訓練來成為治療犬,因為本身就很穩定,當初就是因為牠的特質跟其他柴犬不一樣,所以才帶牠去考治療犬。


 

已經當了4年治療犬的Q將就像是一隻醫生狗,透過可愛的外表帶給病患心靈撫慰幫助治療,台灣目前有24隻治療犬會到各大學校或是醫院和需要幫助的人互動,不過想當治療犬必須通過考核,狗狗要擁有喜歡親近人、適應力強以及穩定性高的特性,治療過程中飼主也得全程跟在旁邊,不能讓狗狗有壓力才能達到陪人玩又有治療的效果。

Q娘還說,目前是讓狗狗先休息,因為牠的乳腺一直在發炎要開刀,剛好趁節目停播休息一下。人見人愛的Q將今年已經10歲,主人透露不排除讓牠擔任其他節目的助理主持狗,可以繼續發揮專長,利用穩定的個性撫慰病患或是節目觀眾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小燕#柴犬#Q將#助理主持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