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抽驗91件元宵食品 2件乾薑殘留農藥


發佈時間:2018/02/2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元宵節即將到來,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天公布抽驗91件應景食品結果,其中2件乾薑檢出農藥殘留要求立即下架外,其餘都符合規定。

元宵節將到來,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前往大賣場、生鮮超市、湯圓甜品店、傳統市場等處抽驗91件元宵應景食品,今天公布檢驗結果。

 

食安處表示,這次抽驗產品包含21件紅白湯圓,23件芝麻湯圓、花生湯圓、鮮肉湯圓等,以及烹煮元宵甜湯用的紅豆、綠豆、花生配料31件及老薑16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著色劑、黃麴毒素、農藥殘留等。

食安處指出,2件檢驗結果不合格的產品,分別是在「金喜美股份有限公司大雅營業所」與「金喜美股份有限公司楓樹營業所」抽驗的乾薑,檢出殘留農藥「三賽唑(Tricyclazole)」,不符不得檢出的標準。

食安處說明,「三賽唑」是一種農藥,目前雖無資料顯示對人體具有毒性,但其生物毒性會對眼睛有輕微刺激性,對水生動物毒性較高,經動物試驗顯示,三賽唑在動物體內會經由尿液及糞便途徑被快速及廣泛代謝。
 

食安處提醒,民眾選購乾薑時,可挑選有認證且來源清楚的農產品,食用前可先用清水浸泡至少15至20分鐘,再以流動水沖洗2至3遍以上洗淨,減少農藥殘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驗#元宵節#農藥#乾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2203

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