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海槽未來30年 恐有8成機會發生強震


發佈時間:2018/02/1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8:56
圖/NHK
圖/NHK

在311強震後,日本地震專家一直非常擔心太平洋海底的南海海槽,根據觀測發現,南海海槽周圍板塊持續累積壓力,而日本官方地震單位最新報告顯示,未來30年內南海海槽發生規模8-9強震的機率從70%上升到70%-80%,專家強調這是觀測以來第一次將機率上調至80%,特別呼籲必須隨時做好防災準備。


 

在阪神大地震、311強震之後,日本人害怕與嚴防的是南海海槽地震。名古屋大學教授田所敬一說,這個觀測點離南海海槽相當近,這一點每年往西北西方向移動4公分,在紀伊半島外海鄰近板塊交接處的地方竟然有壓力在堆積,這是首次被發現的。



位於日本太平洋外海的南海海槽一旦發生強震與海嘯,關東、東海地區將可能淹沒水中,成為日本地震專家近年來嚴密觀測的區域,專家發現南海海槽周圍板塊不斷擠壓,持續累積壓力,根據日本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最新報告,南海海槽在未來恐怕真的會帶來嚴重災情。
 

NHK報導,報告顯示推測在南海海槽發生規模8-9的巨大地震,未來30年以內的發生機率從原本的70%上升為70%-80%。除了南海海槽的危機提高,外海道外海的千島海溝區域當中的根室外海發生規模7-8強震的機率也從70%提升到80%,專家表示這是第一次將強震機率上升到80%,因此也嚴正警告,絕對要隨時做好地震防災準備,以增加自己在災害時的活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海海槽#壓力#板塊#地震#機率#上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2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