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品牌時尚設計轉成甜點主題 英廚創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22:05
圖/YouTube
圖/YouTube

英國五星級飯店下午茶甜點,創意竟然來自時尚秀,糕點大廚將甜點做成了名牌包包和鞋子,不但好吃還維妙維肖。時尚甜點下午茶做出了名氣,許多知名品牌都希望產品能被糕點大師相中,做成甜點,甚至有設計師直接寄包包和鞋子給他。糕點大師平常都是逛街找靈感,別人眼中的包包和服飾,在他的眼中卻都成了味道和食材。五星級飯店的時尚甜點,一個人要價2100元台幣,每年會換季2次,因為大師堅持糕點要跟上時尚潮流。

台裔設計師吳季剛的粉紅打褶澎澎裙,上了英國下午茶餐桌,化身成椰子櫻桃慕斯,還加上了一片美腿餅乾,NICHOLAS KIRKWOOD的黑色高跟鞋,它的靈魂也踩上了小圓桌,變身為巧克力蛋糕,墜上了幾顆銀色的珠子。

 

英國五星級飯店糕點師傅,把時尚伸展台上的作品變成了甜點,像這個Moschino麥當勞包包,就做得維妙維肖。巴克萊飯店甜點主廚凱亞特表示,這個工作最有挑戰的,就是把不能吃的東西變成可以吃,大家看到的是手提包,但他首先看到的是橘子口味的海綿蛋糕,他會想說那個手提包,是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和糖煮柳橙,組合在一起的。

這位糕點大師,是倫敦五星級飯店巴克萊的甜點主廚,10年前他開始創作時尚甜點,所有靈感都來自於伸展台,他認為食物和時尚其實有很多共通處。凱亞特說首先就是視覺,如果看到一件衣服很漂亮,無論是飄垂感、顏色和亮度,所以當穿上那件衣服,整個感覺就對了,這就像甜點吃在嘴巴裡,那種對的感覺。

巴克萊飯店附近,就有許多名牌服飾店,大師也時常逛櫥窗找靈感,別人看到的是衣服、包包和鞋子,但進了他的眼裡,全都被轉譯成了味道和食材。凱亞特也說他第一眼看鞋子,最留意的就是形狀和顏色,如果鞋子有不同的細節,形狀和一般的鞋子不同,那就是他要找的鞋,他會照樣做出一個好吃的蛋糕。
 



飯店推出的時尚糕點下午茶,多年來打出了知名度,不少時尚品牌都希望自家作品能化身大師的甜點,有的會寄當季型錄給他,有些大器一點的設計師,甚至把鞋子和包包都寄給他。凱亞特表示,他們做Jimmy Choo獨家品牌甜點時,料理台上堆了價值1萬英鎊的鞋子和包包,他變成了這棟樓裡最受歡迎的人,大家都認識他。

這位出身自加拿大的糕點大師,最近還出了糕點食譜,傳授20種時尚甜點做法,只不過這本食譜,大概只有PRO級的廚師才受用,因為光是要把一片看似簡單的高跟鞋餅乾做好,就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英國一名網紅親身體驗,結果糖霜擠得歪歪扭扭,名牌包頓時變成速食店餐盒,跟大師的作品還有段很遙遠的距離。大師說他的糕點不是徒有外觀,味道也絕對不馬虎!

凱亞特說事情不是那麼的簡單,不是把時尚甜點做出來就好,還得要通過試吃,他會召集團隊一起試吃,最後要達成共識,大家覺得口味怎麼樣,會不會太甜或還需要再加糖,一起設計食譜,讓甜點變得更好吃。

飯店的主題下午茶一人要價60歐元,約合台幣2100元,大師的時尚甜點每年會換季2次,伸展台上最新的設計,不久後,可能就會在他的下午茶餐桌上重現。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克萊飯店#服飾#甜點#設計#凱亞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462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