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逗仔也愛!老電影《回來安平港》在芬蘭放送


發佈時間:2018/02/0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23:08
圖/YouTube
圖/YouTube

台灣歌仔戲明星楊麗花40幾年前主演的黑白電影《回來安平港》,昨天在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播放,讓北歐師生親身體驗台灣早期的台語電影。

台灣早期黑白台語電影蓬勃發展,留下許多經典,是歐洲國家有興趣的文化交流項目。在赫爾辛基大學漢學研究主任陳玉文主辦下,1日在學校舉辦台灣電影觀賞會,播放1972年的電影《回來安平港》(Back toAnping Harbor)。

 

這部電影由楊麗花領銜演出,片中她飾演的角色與因船隻拋錨而在台南安平港靠岸的荷蘭船醫相戀,但荷蘭船醫一去不返,由此帶出台灣歷史上曾與多國文化連結,但又始終保留本身文化特色,這部電影獲得赫爾辛基大學師生不少迴響。

駐芬蘭台北代表處今天表示,陳玉文教授在電影放映前對學生介紹台灣電影相關背景,會後則由駐芬蘭代表程其蘅進一步評析台灣早期電影多面向特色,提升芬蘭各界對台灣電影的認識與興趣。

電影觀賞會圓滿成功,由於文化部以數據化方式將早期的台灣電影膠捲修復保存,並在世界各國推出一系列電影展,才能在遙遠的北歐欣賞到台灣早期台語電影。(中央社)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片#電影#楊麗花#播映#芬蘭#黑白電影#回來安平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43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