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運40天啟動 預計發送旅客29.8億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1:42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春運從今天2月1日啟動一直要到3月12日,總共40天,大陸預估全國將發送旅客29.8億人,其中鐵路要運輸旅客3.9億人,比去年增長8.8%;民航則是6500萬人,比去年增長10%;大陸各地的火車站、機場都陸續湧現了返鄉旅客,為了加快運輸,也加入各種新科技,像是刷臉進站,讓驗票的時間縮到5秒;還有自動補發身分證件的機器,就算到了車站,身分證不見也不用怕;另外也有機器人在火車站駐點,能夠替旅客指引方向、查詢各種買票訊息。透過這些智慧化設備,如今的大陸春運,迎來了新的景象。


 

一個桶子裝滿回家路上要吃的食物,上海車站第一班春運列車凌晨啟動,車站裡返鄉旅客大包小包的聚在大廳聊天打發時間,等待列車進站。

寧可辛苦點也要提早回家,上海三大火車站預計春運將發送1300多萬旅客,幾個主要城市的火車站,也都開啟了春運模式。

這趟首發車,從北京到重慶至少要28個小時,大陸春運從農曆春節節前到節後,2月1日開始到3月12日總共40天,預計大陸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8億人,其中鐵路運輸3.9億人,同比增長8.8%,每天平均要發送旅客955萬人。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會盡可能增加臨客列車數量,民航日均保障航班近1.5萬班次,可提供208萬個座位。

不只鐵路運輸量大,民航也是春運重點,成都雙流機場一天就安排了922架航班,打破近年來在正常情況下的單日航班量,民航預估整個春運將發送旅客6500萬人,同比增長10%。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說,預計春運期間,各航空公司每天能提供的座位數超過210萬,也就是40天達到8400萬,客座率是80%左右,完全能夠滿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面對這麼龐大的春運旅客,大陸也出動了新科技幫忙,像是各大火車站,進出站檢票設備自動化。

把車票和身分證放進自動驗票機,接著對準螢幕刷臉進站,過程只需要5秒,大大節省時間,另外萬一身分證不見了,這邊還有臨時身分證補發機。

智慧化設備加速旅客運輸,畢竟春運返鄉的人那麼多,就算加派人力,工作人員總還有照顧不到的地方,這時候機器人也能派上用場。

不只能找廁所,這台機器人還被植入各種乘車訊息,能導引旅客檢票、買票等訊息,但要說到貼心的服務,一定要提在遼寧大連的火車站候車室。
 

用手機掃一下二維碼,沙發座椅變成按摩椅,旁邊還有手機充電插座,這下就算是長時間要待在車站等車也不累了。

被喻為是地表上人類最大遷徙的大陸春運,有了這些新科技加入,這條回家的路,景象已經不同於以往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春運#鐵路#返鄉#智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41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