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斬千萬輔導金 淚王子拒新聞局援助


發佈時間:2010/03/1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因為輔導金發放資格最近頻頻惹爭議!在新聞局追討國片「渺渺」400萬輔導金之後,另外一部國片「淚王子」發行的電影公司,今天在報紙刊登特別聲明,宣佈要放棄新聞局發的1000萬輔導金,主要是因為當初「淚王子」積極爭取參加奧斯卡外語的競選資格,但是新聞局最後推薦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反倒是香港願意推「淚王子」參展,但新聞局規定,要參加國際影展,只能以台灣的名義,否則就不能領輔導金,對此淚王子電影公司,為了參展,只好忍痛割捨了千萬輔導金。

斗大標題,特別在報紙的頭版刊登特別聲明,發行「淚王子」的電影公司,高調的向外界宣佈,新聞局補助的1000萬輔導金,他們不要了,在短期之內也不會在台灣發行宣傳淚王子,要把送上門的1千萬推出去,擺明了就是不爽新聞局對輔導金電影參加國際影展的相關規定。

陳志寬(2009.9.9):「我法規的規定,我輔導金的,是代表台灣的立場,這是非常顯明的立場,一定要代表我們台灣,所以他如果做他的決定,這我不便過問太多。」

由張孝全、關穎、范植偉主演的淚王子,描寫早期台灣的眷村生活及文化,電影公司非常積極爭取「淚王子」參加奧斯卡獎,但新聞局最後選擇,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代表出國競賽。台灣新聞局不要淚王子,「香港」搶著要,決定讓「淚王子」代表香港參加國外影展,但根據新聞局立場,只要領取輔導金參加國際影展,就必須以台灣名義,難以兩全其美,「淚王子」最後選擇放棄台灣輔導金。

因為輔導金和新聞局槓上的還有「渺渺」,去年原本風光參加墨爾本影展,但因為該影展播放新疆人權領袖,熱比婭紀錄片,「渺渺」竟然隨著中國與香港撤片,引發代表性爭議,最終遭新聞局討回400萬輔導金,雙方還鬧上法院,新聞局還撤銷電影公司另一部國片「天黑」的500萬輔導金。

台灣電影這一兩來在票房和國際影展上,都揚眉吐氣,但現在隨著輔導金發放資格的爭議,讓原本前景看好的國片,矇上了一塵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66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