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渺渺與「陸」同退 新聞局再撤新片金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渺渺」去年參加墨爾本影展,因為跟著被大陸要求不准播映的爭議紀錄片「熱比婭」一起下檔,挨批!新聞局事後調查,發現「渺渺」申請了國片輔導金4百萬,但參展卻是用「香港澤東公司」的名號,追回輔導金,也同時撤回另一部新片「天黑」5百萬的輔導金;但澤東公司喊冤,表示只是地址登記在公司,其他包括導演、演員通通都是MIT,為什麼不能申請輔助金?提出上訴。

電影「渺渺」,94年經新聞局審核通過,獲得400萬補助金,去年還風光參加墨爾本,但是因為該影展播放新疆人權領袖「熱比婭」紀錄片,也連帶讓「渺渺」跟著撤展,新聞局進一步追查發現,渺渺登記的電影公司竟然不在台灣,不符合國片資格,要追討之前發出去的4百萬輔導金,影響所及,也讓澤東的另一部國片「天黑」,500萬輔導金泡湯。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我們一查,他是用香港,香港的澤東公司,不是用台灣的澤東公司,香港澤東公司去參展,所以他去參展是事實啊!」

新聞局規定,得輔導金國片參加國際影展,需以台灣影片名義參加,符合申請輔導金的國片,全片至少1/3在台取景,導演如果具台灣籍,那麼演員只要1/4是台灣人就好,如果導演不是,那演員得一半具台灣籍,其他的工作人員1/3得來自台灣,後製也是1/3。

「渺渺」片段:「等到20歲,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電影公司表示,「渺渺」拍攝地點是在台灣,范植偉、張榕容也是本土演員,只有攝影師是香港人,「渺渺」的確符合國片輔導金要求;至於和香港澤東只是合作關係,當初參展用香港的地址,這不代表「渺渺」不是國片,雙方認知不一,對簿公堂,誰是誰非,就等法院來判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