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妳還在嗎?


發佈時間:2017/11/26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11:1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雖然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性格上或明或未顯的弱點,但多數人,即使是政治立場不同者,應該也都相信蔡英文總統的人格特質並沒有「壞」的成分,她的學養與資歷,也顯現她具備菁英的各種條件,不缺理想和高度。

然而2016年執政以來的蔡總統,卻在一些方面使對她有所期待的人失望了,尤其一例一休以及慶富案,更讓人們看到蔡總統的左支右絀,以及不明所以的閃避退縮。

不尋常之事,必有不尋常之因。蔡總統似乎正被某些特殊的力量牽引,朝向既不利於她個人,也無益於台灣的方向飄移。或許是當局者迷,也或許是別無選擇,飄移過程中,蔡總統並沒有明顯抗拒。

一例一休究竟該怎麼調整,不可能有皆大歡喜的答案,蔡政府政策反覆也不是罪惡,但強調最會溝通的蔡政府,卻始終不曾誠懇、認真的向人民說明朝令不得不夕改的理由,蔡總統自己尤其不曾出面和民眾懇切對話。雖然溝通對話不可能化解所有反對的聲音,卻至少能夠讓多數人看見與理解蔡政府的誠意,對蔡政府只有好處,看不出有何壞處。

可是蔡政府做了相反選擇,寧可動用國會席次優勢企圖強渡關山,結果關山未渡,已先失蹄踉蹌,面子裡子雙輸,留下一堆後遺症。

慶富案亦然。蔡政府似乎無法或不敢面對這個事件的本質乃是政商勾結,範圍縱跨至少馬蔡兩朝,橫越藍綠界線,而且蔡政府一起手就想要政治性查辦,調子拉得極高,後來爆出高雄市政府官員為慶富喬土地醜聞,先前的高調頓時消散,而為之開脫的辯詞,海軍懲處之虛應了事,官股行庫人事調整之耐人尋味地背景雷同,又只是讓前後反差更大。這些都令人不得不懷疑,查辦慶富案,並不是為了找出真相追究責任,而是相反的目的,而且決定或真正主導查辦方向的決策者,恐怕不是蔡總統,而是另有影武者。

蔡總統2016高票當選總統,但她從來不是個擁有實力與派系的政治人物,特別是當她民意支持度下滑,連任之路恐將遭到內外挑戰,被綁架與被勒索的可能隨之升高。從最近的狀況來看,實在很想問,「蔡總統,妳還好嗎?」或者更該問的是:「蔡總統,妳還在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T怪客踢新聞#慶富案#政商勾結#連任#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79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