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及塞申斯否認通俄 檢察官看法相反


發佈時間:2017/11/0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通俄門」案首波起訴餘波盪漾。紐約時報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資料否定美國總統川普與司法部長塞申斯的說法,塞申斯再進國會接受拷問的機率恐增高。

報導提及,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2月曾明確地說,競選陣營裡沒有人在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有所接觸,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曾如此表述。

 

惟據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報告資料顯示,川普前競選幕僚巴帕多普洛斯(GeorgePapadopoulos)2016年期間曾與俄羅斯方面頻繁連絡,同時還宣揚他與川普、塞申斯的關係。

在媒體傳聞甚囂塵上許久之後,紐時認為特別檢察官這份最新報告提供了第一手相關具體證據。

資料顯示,2016月3月31日,川普與外交政策團隊開會時,巴帕多普洛斯曾說,「他有管道可以協助安排當時候選人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碰頭。」
 

當時川普競選陣營的國家安全主任高登(J.D.Gordon)說,巴帕多普洛斯提及的友人指的是俄羅斯駐英大使,他可協助安排川、蒲兩人聚會。

紐時報導提及,當時出席會議者,至少有兩人目前位居要津,他們是白宮聯絡室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及資深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雷希(Patrick J. Leahy)表示,塞申斯本人應親自回到司法委員會發誓說真話,解釋為何他沒有針對重要且相關問題,提供誠實、完整的答案。

民主黨籍參議員布魯門塔(Richard Blumenthal)也要塞申斯好好回答,而非街上隨性發言。

紐時指出,從巴帕多普洛斯資料顯示清楚訊息,亦即川普陣營當時急於連絡俄方,藉以貶損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檢察官質疑俄羅斯情治單位利用中間人接觸巴帕多普洛斯,提供數以千計不利希拉蕊的電子郵件黑資料,藉以影響選情。

特別檢察官穆勒日前針對「通俄門」調查公布第一波起訴名單,包括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Manafort)與商業夥伴蓋茨(Rick Gates)因涉洗錢等遭起訴,兩人都不認罪;而巴帕多普洛斯則認罪,承認向聯邦調查局(FBI)撒謊未曾接觸俄方人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通俄門#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0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