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夯主持人 「城」功幕後辛酸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綜藝三王一后大洗牌,曾國城今年出道滿20年,成為目前節目最多的主持人,年收入僅次於胡瓜,其實他很認真,回家再晚也要看重播,「檢查」自己的表現,一星期5個節目、演舞台劇,最近又接連續劇,是戲份最重的男主角,哈新聞今天帶大家來了解,他成功背後的辛苦。

藝人吳宗憲:「那你們這節目,主要是講霸凌是吧。」 藝人黃國倫:「不是啦。」藝人曾國城:「你覺得霸凌,覺得霸凌可以聊2百多集嗎?」吳宗憲:「霸凌還可以禮拜一,聊到星期四是吧。」

平常上班日,晚上7點、9點、11點,周末晚間8點到12點半,都有曾國城,一星期他主持5個節目。藝人梁赫群:「他錄完影回家了以後,大概都12點多了,他會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1點鐘他的2個節目剛好是重播的時候,他也趁那個時候看看、休息、放空,看看自己的節目,覺得有哪些地方不對,他可能明天錄影的時候,再做調整,他日復一日是這樣的。」

曾國城:「OKOK,所以訪問也在這裡,這邊都可以,這邊都OK嗎?」

伸出左手看燈光有沒有打好,地板太髒,曾國城寧願多等10分鐘,等工作人員擦乾淨才開錄,已經晉身綜藝一哥,放下身段,錄影現場很容易被忽略的觀眾,他也要HOLD住。曾國城:「都有,一樣來的人,男的叫學長,女的就叫學姊。」

梁赫群:「我覺得他自己本身有做功課。」

新節目的第1集,吳宗憲、曾國城相見擁抱,這一抱,頗有交接意味。吳宗憲:「你開太多了嘛。」曾國城:「你說節目呀。」吳宗憲:「你開太多了,是不是,對不對,他這個等於是在,在多不在精嘛。」曾國城:「不是不是,他現在是在問我。」吳宗憲:「喔,他是在問你。」曾國城:「他在問我,在精不在多啦,不不不。」吳宗憲:「時代不太一樣啦,過去我們節目能夠又多又精,真是不容易。」曾國城:「真的呀,誰講的。」吳宗憲:「誰講的,那個,那個,酬勞就能說明一切。」曾國城:「吼,也對。」

LOCAL KING最高紀錄,一星期有7個節目,號稱身價5億,轉行投資LED,吳宗憲退出綜藝戰場,可嘴巴還是改不了,不時出招。

曾國城:「不,不是,人家在問問題,你怎麼的 。」吳宗憲:「不是,你後面,你是住哪裡呀,還有蚊蟲。」曾國城:「昨天按摩,那個毛巾太熱啦。」吳宗憲:「不可能。」曾國城:「燙到啦。」吳宗憲:「那個,曾太太、曾太太,這個要去追查一下,這是草莓吧。」曾國城:「你。」吳宗憲:「我按摩,按一輩子也沒有紅紅的,喔,按摩,OK。」曾國城:「正經一點啦。」吳宗憲:「你才正經咧。」曾國城:「人家在問。」

低姿態化解尷尬,曾國城沒忘記「與人為善」這個原則。梁赫群:「你看他每天行程排的滿滿的,他還去演舞台劇。」

連環泡:「我爸爸說,學校裡是你的事,叫你少煩他,喔,體罰唷,不行喲。」

龍兄虎弟:「一拖,乾乾乾,達哩達哩達,我是易百拉,剛拖過的地面,乾乾淨淨,風一吹還會飛,好像鳳飛飛。」

梁赫群:「我們的前輩倪敏然大哥,曾經跟他講過一句話,會演戲的人,不一定會主持,可是你要會主持的話,你一定要會演戲。」

出道第20年,學長李國修把屏風最經典的角色,傳承給曾國城,一人分飾15角。徵婚啟事:「陳小姐,請你多多包涵,我個性很拘謹,難道結婚以前,不應該先交朋友嗎?第一次,This is my first time,人心險惡,難以預測,9點半下班回去家裡,吃屎放飯,婚姻是沒有結婚的人想鑽進去,結過婚的想鑽出去,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

梁赫群:「那時候大家都笑他,覺得說你瘋啦,演舞台劇能賺多少錢,趕快去排秀嘛,做做秀,可以賺很多錢的,去唱2首歌表演一下,是可以賺很多錢,可是他那時候覺得,他應該還是要去表演,他自己甚至還懷疑他自己是不是錯了,不應該這樣子,是不是應該該跟大家一樣,就去做秀好了,可能收入比較好一點,事過境遷,這麼多年以來,其實當初他被大家視為愚蠢的決定,其實是對的。」

靈魂裡有「戲」胞,愛得很轟動,緋聞不少,10年前被酒店小姐指控「白嫖」,曾國城跌進人生的谷底,也從演戲找回自己,給人花名在外的印象,6年前畫下句點。曾國城:「當男人面對到一個家庭,走進家庭這一個階段,我們認知到自己身份的改變,還有些責任的不同。」

讓他重生的是婚姻。曾國城:「成熟是有,說夠成熟,不夠,絕對不夠成熟。」藝人庹宗康:「就是我玩膩了,玩膩以後唷,其實男人。」曾國城:「你、你一定要在這時這樣講。」庹宗康:「我講的比較真實,玩膩了以後,真的。」曾國城:「我前面講的這麽好。」庹宗康:「其他事情現在對我們來講,沒有任何誘惑了嘛。」曾國城:「那倒是。」庹宗康:「因為你全心全意只想著家庭,這樣是好的嘛。」

曾國城:「張清芳呀。」記者:「你是她的忠實粉絲。」曾國城:「對呀,你怎麼知道。」

其實曾國城還有個願望。曾國城:「唱歌,當然是我的喜好啦,未來只要有機會能夠表現,只要找機會唱唱就好,你說,跟人家出個專輯,算了吧。」

龍兄虎弟:「穿上工作服,滿身是油污。」天才衝衝衝:「一輩子兩個人在一起,你說要加個或許。」曾國城:「眼淚。」吳宗憲:「啊,對,喔,眼淚。」

曾國城:「歌手的夢,再往下發展,應該就是割腕了。」庹宗康:「哈哈哈。」

◎畫面翻攝網路、屏風表演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56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