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圍的有…」換人講 艾怡良接棒坦言緊張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4 18:32

三金典禮頒獎前都會看一段入圍影片,而配音的旁白,最熟悉的聲音就是配音員賈培德,不過今年金曲獎很特別,首次找歌手來配入圍旁白,而這位雀屏中選的歌手艾怡良,對於配音是零經驗,但因為新專輯是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被主辦單位相中,新的嘗試,也會讓觀眾在看典禮時,有不一樣的感受。

金曲獎司儀賈培德:「戴佩妮,在柔軟中又有強大殺傷性的感動力,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最佳男主角。」

熟悉的台詞、熟悉的聲音,在金鐘、金曲、金馬,不論開場或是宣布入圍者,過往都是這位來包辦。

節目片段賈培德:「歡迎典禮主持人,蔡康永、小S。」

資深配音員賈培德是各大頒獎典禮的指定司儀,就連節目、電影廣告等等都經常聽到他的聲音,但這2年金曲獎不一樣了。

歌手艾怡良:「入圍的有艾怡良。」

找來艾宜良擔任入圍旁白,雖然去年金曲就是換成女聲,由雷光夏來配旁頒,但今年艾怡良是首位以歌手身分擔此重任。

歌手艾怡良:「其實一開始是有的,例如說尾音上揚下挫等等,都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比如說我們的總和,上去之後人就和平多了,我們的總和下來。」

要配旁白真不簡單,27個獎項、129組入圍作品都要念的仔細,語氣也要一致,足足耗上3天,共30小時才完成,回想初體驗,艾怡良還是捏把冷汗,尤其是講台語…

歌手艾怡良:「有一個台語歌曲的入圍,是這樣念生份的情歌,然後就是我現在念的也不是很標準,但是我那天怎麼辦到,是因為我要我同事不停的洗腦我,我應該會念『生份』的情歌,你的過往,我停滯減掉自己。」

那麼突然被選為金曲旁白,或許就是因為艾怡良新專輯不少歌曲都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雖然不是專業配音員,也不是電台主持人,但不一樣的聲音也成為金曲獎的新亮點。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金馬#金鐘#典禮#配音#賈培德#艾怡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08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