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人稱」視角電影 觀眾當主角看到暈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尹德鈺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你知道什麼是主觀鏡頭電影嗎?最近有一部號稱史上第一部,以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整部電影看不見主角,因為這種主觀鏡頭的視角,觀眾本身就是主角,預告中還告訴觀眾要有頭暈想吐的心理準備,其實整部電影,俄羅斯攝影師把極限運動攝影機綁在頭上才營造出主觀鏡頭,讓觀眾身歷其境。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失憶也無法說話,下一秒實驗室遭到攻擊,主角為了拯救愛妻只能大開殺戒。發現了嗎?從頭到尾看不見主角,主觀鏡頭紀錄下,彷彿觀眾就是主角,不論是打鬥還是驚險逃命幾個鏡頭一鏡到底,都讓人身歷其境。

觀影民眾:「它完全是用一個電玩的角度,第一人稱的方式去拍的,還好我來之前沒有先吃東西不然我一定吐翻了。」

就怕觀眾看了會吐,片商還貼心發放嘔吐袋,整個電影看起來就像是在打電動一樣精采,也有人好奇這究竟怎麼拍的。

TVBS記者沈瑾暘:「你現在看到的畫面是攝影機拍下的畫面,不過現在還有另外一種配戴式的攝影裝置裝在額頭上,它可以拍下配戴者的主觀鏡頭。」

透過Gopro視角,看到的畫面,不管是打拳還是跑跳都很真實,影史上第一部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幕後掌鏡的俄羅斯攝影師,頭上綁著兩台Gopro攝影機,頭頂還有麥克風收音,所有動作親自上陣難度相當高。

片商韓盈盈:「他是俄羅斯的一位滿知名的攝影師,但是他本身也有一點舞蹈底子,也有一點武術底子,所以這些很俐落的動作對他而言都難不倒他。」

特殊視角富含電玩語言,就是要帶觀眾在兩個小時內展開一場最逼真的生存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一人稱#電影#Gop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