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文物保護 「跑男」博物館「撕名牌」惹議!


發佈時間:2016/04/2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中國大陸實境節目《奔跑吧兄弟》,最新一集跑進杭州博物館撕名牌,主持人們繞著文物展示櫃,你追我跑衝來衝去,而旁邊就是珍貴的歷史文物,節目播出後引發輿論批評,萬一撞傷文物怎麼辦,儘管節目強調事先有做安全培訓,但有網友認為,節目錄製打燈、錄影、嬉戲,完全打破博物館要求民眾的參觀規則。

《奔跑吧兄弟》:「看到這些東西真的是走不動路,為什麼會到這樣一個地方來撕名牌?」

中國大陸實境節目《奔跑吧兄弟》最新一季,跑進杭州博物館撕名牌。

《奔跑吧兄弟》:「我就一個而已對不對?那你別過來,我多一個不夠對不對?」

繞著文物展示櫃,你追我跑衝來衝去,為了撕名牌,動作激烈,扭成一團,節目效果嘛,當然得卯足全力拚到底,但是把博物館當成跑場,萬一有個閃失怎麼辦,節目播出後引發輿論批評。

中國大陸央視主播:「這些易碎品旁邊這樣撕,那就遭到不少文物和博物館愛好者的抨擊。」

中國大陸新聞報導:「跑男們在擺滿珍貴文物的展廳裡,喧鬧、嬉戲、打鬥、奔跑,博物館的寧靜被打破,更使得這些文物處於危險當中。」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時撕名牌還是在博物館國寶,戰國時代水晶杯的展示櫃前激烈展開,儘管節目相關人員表示,錄製前有特別做安全培訓,文物也沒有受到損壞,然而民眾參觀博物館都會被要求禁止開閃光拍照、不能奔跑、不能大聲喧嘩,避免破壞館內的溫度、濕度和亮度,但《跑男》卻完成打破規則,「雙重標準」引發質疑。

圖/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官方频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博物館#奔跑吧兄弟#錄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00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