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轉移》接《富士山下》 陳奕迅國粵語接唱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陳奕迅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有幾首經典歌曲讓歌迷回味無窮,特別是《愛情轉移》這首歌,陳奕迅在演唱會上,把國語和粵語兩版合在一起唱,就像是創造出了另一首歌;其實像這樣一首歌出兩種語言的版本,在香港歌壇很常見,王菲的《紅豆》、張學友的《一路上有你》,也都有發行國粵語兩種版本。

歌手陳奕迅《愛情轉移》:「把一個人的溫暖,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一首耳熟能詳的情歌,在演唱會上被陳奕迅唱的很有驚喜。

歌手陳奕迅《富士山下》:「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前半段是國語版的愛情轉移,後半段卻變成粵語的富士山下,而這兩首歌本來就是同一旋律。

歌手陳奕迅:「因為有一些歌,本來就是兩個語言都有,所以就很糾結。」

手心手背都是肉,陳奕迅乾脆把兩個版本融合在一起,而且像這樣一首歌,唱國語和粵語版的還有這首。

歌手陳奕迅《好久不見》:「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中間隔著那十年。」

像是招牌歌好久不見,也有粵語版不如不見。

歌手陳奕迅《明年今日》:「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床褥都改變如果有幸會面,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十年》的粵語版就叫做《明年今日》,而不只陳奕迅,張學友、王菲也有不少經典歌是分兩個版本唱,對台灣而言,國語版讓歌曲打破語言框架,粵語版保有原本,迷人的唱腔和音調不一樣的感受,都是歌手和填詞人的心血,而陳奕迅又在演唱會上把國語粵語合二為一,也讓招牌歌曲超越經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奕迅#演唱會#歌曲#愛情轉移#富士山下#粵語#廣東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24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