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歌王子」唱情歌 自爆「其實很多瓶頸」


發佈時間:2016/03/15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 張信哲接受方念華專訪,帶來嘉慶年間的龍袍。

「情歌王子」張信哲出道27年,下周就要攻進小巨蛋,本周他在《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方念華詢問張信哲,各方報導中寫說「聽阿哲唱歌好輕鬆」、「為什麼他可以一直保持這麼穩定」..張信哲立即大呼冤枉的喊「大家都誤會了!開口並不輕鬆!」自曝自己唱情歌「其實很多瓶頸」,不像外界覺得他唱歌跟吃飯喝水呼吸一樣自然。他舉例被外界奉為情歌經典的「愛如潮水」,就曾是他的一大瓶頸。當初錄這首歌,李宗盛要張信哲唱出歌曲中歷盡滄桑、老靈魂男人的內心獨白,還要保有張信哲自己的純真,這對唱慣小清新歌曲的張信哲來說,實在是拿捏不到!於是他被李宗盛關在錄音室足足一星期,每天從晚練到天亮!

「情歌王子」唱情歌 自爆「其實很多瓶頸」2

張信哲還「申冤」說其實可能大家第一時間,會被他特別的音色所吸引,所以覺得他沒有用太多的技巧唱歌。可是他覺得唱歌最難的就是保持一個穩定的發揮,從頭到尾把歌的故事講得清楚精彩,又沒有太大瑕疵,張信哲承認這點對他來說,現在都還覺得難,唯一稍微釋懷的是他可以做到唱歌時要求的真摯情感!猶如近期張信哲抱著病號參加大陸的歌曲競賽節目,即使聲音沙啞仍舊投入全部情感賣力唱完,贏得觀眾與網友一遍讚揚!

掛病號被歌手視之畏途,但張信哲總能平靜待之。張信哲舉例之前有次因為胃不好,胃食道逆流造成聲帶長息肉,當時嚴重到連醫生都沒把握開完刀後,可不可以保持張信哲原來的聲音。這對許多歌手來說是極大煎熬、難以抉擇,但張信哲一反常態的平靜,樂觀的想說萬一聲音不在,但至少不是啞巴,也許還可以唱歌,換個不一樣的音樂類型,像趙傳那像的也不錯,或是走沙啞歌手路線。

外界看張信哲從一個情歌王子的神壇下來,走到競技的擂台,張信哲跟方念華坦言,什麼驕傲和自尊對他來說都沒有負擔,這是他最不在乎勝負的一個比賽,因為所有參賽者都是箇中之選,跟這些人競技,給了張信哲很大的提升,尤其在音樂方面,激勵了他的內心和潛能!

「情歌王子」唱情歌 自爆「其實很多瓶頸」1

更多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本周日晚間20:00的《TVBS看板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張信哲#情歌王子#唱歌#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642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