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開盜版批歧視」 邱瓈寬喊告立委陳瑩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賀歲片《大尾鱸鰻2》劇情疑似歧視達悟族惹爭議,立委陳瑩開記者會,公開播放盜版影片,也讓導演邱瓈寬喊告,過去電影《鐵獅玉玲瓏2》也曾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片段,引發賽德克族不滿,澎恰恰為此出面公開道歉,而這次邱瓈寬臉書三度道歉,但陳瑩依舊緊咬不放,認為不該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要邱瓈寬去請教魏德聖跟澎恰恰。

賀歲喜劇《大尾鱸鰻2》因為這個橋段,意外扯出一段歧視達悟族的爭議,街頭抗議,被康康罵瘋子惹來達悟族不滿,爭議從過年延燒到年後,上週原住民立委陳瑩立院公開電影片段批評,卻惹來導演邱瓈寬質疑用盜版欺負電影人,決定要提告。

立委陳瑩:「我們基於立法需要,影像的部分我們做一個定格的處理,所以並不是在播放整個盜版的影片。」

陳瑩搬出法條不怕挨告,反倒批評邱瓈寬利用這個議題為電影宣傳,邱瓈寬反問電影都要下檔為何要宣傳,緊咬陳瑩用盜版開記者會,甚至包括李行、王童等導演以及10多個影視團體共同譴責,但陳瑩要邱瓈寬回歸問題重點。

立委陳瑩:「澎恰恰跟魏德聖導演他們在有拍攝到有關於原住民議題的片段,影片的時候也曾經有冒犯之處,到底要怎麼道歉才算真心誠意,我覺得建議邱導可以去問一下魏德聖導演。」

去年賀歲片《鐵獅玉玲瓏2》,就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惹來賽德克族不滿,最後澎恰恰不但將前導影片下架,還公開出面道歉。

邱瓈寬雖然倒歉3次,卻都只是在臉書上,加上還曾說過很多人看了電影都不覺得有歧視,似乎讓誠意上打了折。

陳瑩認為《大尾鱸鰻2》是賣座電影,怎麼能在大街罵人、小巷道歉,她認為邱瓈寬應該要出面道歉,之後電影DVD出版時,還得刪除對達悟族人歧視片段,以免讓不懂事的小孩看了誤解,但對於陳瑩的要求,邱瓈寬暫時沒做任何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尾鱸鰻#爭議#道歉#邱瓈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2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