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哆啦A夢、小新、麵包超人... 都是「白銀比例」!

記者 沈瑾暘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0

▲(圖/達志影像/TPG) 

 
受歡迎的動漫人物辦展,吸引大小粉絲,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包括哆啦A夢、蠟筆小新、麵包超人等卡通人物,他們的身材比例其實都差不多,都有日本獨有審美觀的「白銀比例」,所謂白銀比例就是寬跟高的比例是1:1.414,據說這樣比例的卡通人物特別討喜,果然有網友統計日本最歡迎的20名動漫角色,就有一半是白銀比例。


不論擁有神奇道具,渾身圓滾滾的哆啦A夢。卡通《哆啦A夢》:「好了,快點起來,快起來。」

還是拯救世界,打擊壞人的麵包超人。卡通《麵包超人》:「住手,細菌人。」
 

日本動漫卡通人物人氣夯到爆,不過他們都有個共同點,身材比例好雷同。

民眾:「蠟筆小新、小丸子之類的,看起來會比較可愛,比一般那種真實比例的,看起來比較親切。」

什麼比例這麼神奇,拉近和粉絲的距離,其實就是白銀比例1:1.414,也就是人體寬跟高度的比例,這是日本人認為的審美標準,以哆啦A夢為例,身體寬度為1,身高就是1.414,這就是白銀比例,不只是機器貓...。

卡通《蠟筆小新》:「可愛的奶油布丁,在這裡等著我回來吧。」

包括調皮搗蛋的蠟筆小新,還有宮崎駿卡通的龍貓以及迪士尼的米老鼠,通通都是標準的白銀分割,日本統計最歡迎的20名動漫角色,有9個就是白銀比例,看在插畫家眼裡不是沒原因。

插畫家Auddie:「身體跟頭一樣大,就像小叮噹啊,大家都很喜歡,因為就圓圓的一個,我自己畫我自己的,我沒有特別抓,但是畫起來剛好也是因為頭大,身體跟他一樣大,看起來就是一顆球的感覺,大家就會覺得很討喜、很可愛。」

實際動手畫畫看,大大的頭圓圓身體,按照白銀比例畫出卡通人物的體型,看起來就是比較討喜,儘管畫風不走身材修長路線,但日本人獨特白銀比例審美觀,果然讓卡通角色擁有高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通人物#白銀比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1852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