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誰是「李唐娜」? 嚴爵新歌炒話題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的歌手嚴爵,最近推出新作品,歌名叫做「李唐娜」,就連新歌演唱會也是「尋找李唐娜」,讓歌迷好奇李唐娜到底是誰,唱片公司成功製造話題,事實上,華語歌曲裡頭連名帶姓成為歌名或專輯名稱的,最為人所熟知,就是周杰倫曾把母親的名字葉惠美當作專輯名稱,當時同樣引發熱烈討論。

歌手嚴爵:「他親不到,他的香噴噴臉,他聽不到,他的貼心念念。」

歌詞裡描述一位女孩叫做李唐娜,但她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唱她,粉絲很好奇。歌手嚴爵:「李唐娜他其實是40年代,一個爵士經典曲,叫做Donna Lee。」

原來李唐娜不是哪位美女,而是早期美國爵士歌手查理帕克的一首歌名"DONNA LEE",喜歡爵士樂的嚴爵深受感動,把歌名拿來改編重唱。歌手嚴爵:「李唐娜你人在哪裡,會不會寂寞。」

唱片公司乾脆拿來當做宣傳手法,果然吊足歌迷胃口,其實國語歌用人名當做歌名,還有他。歌曲Melody:「Melody腦海中的旋律如此熟悉。」

為了紀念往日情,陶吉吉把前女友的名字寫成歌。歌曲張永成:「對手,我對你沒有什麼冤仇。」

另外,方大同也有首歌,歌名叫張永成,張永成又是誰,其實是一代宗師葉問的妻子,還有周杰倫也曾經用媽媽的名字葉惠美替專輯命名,黃品源更唱紅了「小薇」。歌曲小薇:「小薇啊,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不只華語歌曲,西洋歌曲裡這種例子也很多。西洋歌曲oh carol:「oh carol,I'm but a fool。」

像經典情歌OH CAROL,或是披頭四的HEY JUDE,把人名唱進歌曲,不僅加深大家對歌詞的印象,更讓人好奇歌詞的主角到底是誰,成功引發話題。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嚴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53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