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金鐘必有橋段… 獻唱經典劇主題曲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6 20:18

曾經在金曲拿下最佳樂團的Matzka,受邀為今年的金鐘獎表演,將重現經典八點檔主題曲,包括包青天、流星雨和瀟灑走一回,都被重新詮釋變成搖滾風格,和原版差很大,只是距離正式登台根本剩下不到幾天,主唱Matzka說最頭痛的是,到現在歌詞還沒背熟。

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流星雨》:「陪你去看流星雨,它落在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

搖滾曲風,重新詮釋偶像劇主題曲,Matzka樂團急著排練,就是因為受邀登金鐘舞台,重現經典戲劇歌曲包青天。

藝人胡瓜《包青天》:「開封有個包青,鐵面無私辨忠奸。」

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包青天》:「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和馬漢在身邊。」

90年代黃金八點檔包青天主題曲,多了一份狂野味,和印象中的原版差很大,Matzka重新編曲,加入流行元素,老歌新包裝,還有葉蒨文的招牌曲。

藝人葉蒨文《瀟灑走一回》:「紅塵啊滾滾,癡癡啊情深,聚散終有時。」

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瀟灑走一回》:「…有你追隨,我拿青春賭明天。」

歌詞零零落落,Matzka似乎還沒準備好,距離正式登台不到十天,Matzka也說要是真背不住,只好即興演出。

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記性沒有那麼好,我常常在台上,包括我自己寫的歌我都會唱錯,更何況是別人寫的歌。」

歌手張清芳(2013金鐘獎):「而我有夢,我有淚,簾後春秋誰與共。」

去年金鐘獎,三金歌后張清芳演唱多首戲劇歌曲,回味八點檔老歌,已是每年金鐘必備橋段,今年製作單位除了找來Matzka用搖滾的方式詮釋昔日金曲,產後復出的梁靜茹則會跟管弦樂團合作,首唱獻給金鐘,讓不少粉絲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題曲#金鐘獎#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773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