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菸不酒吃蔬果 余天愛女余苑綺罹直腸癌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1 13:06

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年僅31歲卻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余天感嘆,這女兒是家中最乖巧的,不但不菸不酒、平常飲食以蔬果為主還有運動好習慣,不懂怎麼會跟癌症扯上邊,今天余苑綺動手術,醫生從她身體發現2~3公分的腫瘤,對於之前評估應該是直腸癌初期現在改口得等化驗報告出爐才能確定,聽到女兒情況可能比預期情況糟,李亞萍傷心的哭倒余天懷裡。

藝人李亞萍vs.余天:「反正我都不清楚,我只知道(情況)很不好就對了,我真的受不了,沒關係沒關係。」

想到寶貝女兒接下來可能接受病痛折磨,李亞萍傷心的哭倒余天懷裡,因為當初被診斷是罹患直腸癌初期的余苑綺,經過一早手術,醫生在她身體發現2~3公分大的腫瘤,經過化驗才能確認癌細胞有沒有擴散,需不需要化療,病況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差。

藝人余天:「之前其實帶女兒來檢查,我們都還一直瞞著她,其實我們也不太想讓她知道,但到後來真的沒辦法一定要跟她講。」

心疼女兒的心情表露無遺,根據了解余苑綺是在1個月前突然出現血便情況,曾經到腸胃科檢查但吃藥都沒有效,再照大腸鏡才診斷出,竟然是罹患直腸癌,除了余苑綺自己無法接受。

藝人余天:「(余苑綺)覺得很奇怪,她都那麼正常的人,為什麼是我,她是一直這樣講。」

余天跟余亞萍也想不透,二女兒是家裡最健康的人,飲食以蔬果為主,最愛蘋果、香蕉、芭樂還有川燙後的青菜,不碰肉和油炸食物加上每天運動2小時,怎麼還會跟直腸癌扯上邊。

腸胃科醫生陳信佑:「因為我們的環境成分相當複雜,如果接觸到一些化學物質的話,有可能產生『早發性』的大腸癌,這並不能完全排除,只是說越年輕越要提醒病人注意,有沒有家族群聚的發生。」

其實直腸癌病變有90%因為飲食作息,但有10%的機率來自家族遺傳或是自體病變,因此即使平常生活作息正常,還是得定期做身體檢查,一旦出現便祕、血便症狀,千萬不能輕忽,因為這可能就是大腸和直腸癌的前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余苑綺#李亞萍#直腸癌#罹癌#余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6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