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頭鷹台語「暗光叫」? 蕭敬騰廣告引討論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0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歌手蕭敬騰最近為手機代言,廣告腳本中為了推廣手機「夜拍」唱成一首歌,但您知道這句台語,功能好,讓蕭敬騰在鏡頭前大唱「暗光叫」(台語)之歌,還當起每日一字老師,介紹「暗光鳥」唱成一首歌,但您知道這句台語,指的是「夜鷺」唱成一首歌,但您知道這句台語,,而貓頭鷹則是夜鷺的俗稱,但廣告一出引起網友討論,說夜鷺和貓頭鷹其實是兩種不同鳥類,「暗光鳥」的確是用來稱呼夜鷺沒錯,但貓頭鷹的台語可是有別的說法。

廣告片段:「暗光,叫,暗光叫,閃光當讓你哀哀叫。」

代言手機拍廣告,歌王蕭敬騰把「暗光叫」唱成一首歌,但您知道這句台語,是什麼意思嗎?民眾:「貓頭鷹啊。」

民眾:「『暗光叫』,指很晚睡覺的人?」民眾:「『暗光叫』,啄木鳥嗎?」

民眾回答千奇百怪,廣告公司學起每日一字,給了這樣的答案。廣告片段:「暗光叫,又名梟,意指夜鷺又稱夜貓子,俗稱貓頭鷹。」

把在動物園裡,頭轉啊轉很可愛的夜行性動物,解釋成是夜鷺的俗稱,專家聽了忙糾正「不是啦」,這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鳥類。台北野鳥學會呂翊維:「不是、完全不同,差很大,牠們基本上,在分類上已經差別很大,外型也差距很多。」

原來雖然夜鷺和貓頭鷹都是夜行性動物,但貓頭鷹專捕捉小型哺乳類維生,喜歡住在平地或是高山森林,而夜鷺則和白鷺鷥同屬鷺類,常出現在池塘溪邊抓魚填飽肚子,「暗光叫」其實是當時,農村專門為夜鷺取的稱號。

民眾:「貓頭鷹,『貓頭鳥』(台語)吧。」民眾:「貓嗎?貓頭鳥(台語)。」記者:「都這樣講喔。」民眾:「對啊,『暗光叫』就是夜鷺。」

廣告片段:「暗、光、叫。」

廣告大搞KUSO,不但將「暗光叫」唱成歌,還在蕭敬騰手上放了隻可愛的貓頭鷹,對此業者澄清,他們是以「暗光叫」通稱這群夜行性鳥類,要來凸顯手機的夜拍功能,並不是說夜鷺就是貓頭鷹,沒想到因為歌詞太朗朗上口,意外引發「貓頭鷹」台語怎麼說的正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敬騰#貓頭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43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