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 潘瑋柏為舞曲請命

記者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潘瑋柏,3年前曾經獲得金鐘影帝,當時一度被一起角逐的資深藝人酸,讓他成了史上最悲情的影帝,這回在金曲獎頒獎前夕,他在微博發了千字文,以「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獎」為題,希望「舞曲」能被討論,華語市場從拷貝或翻唱國外舞曲,到自己創作舞曲,這群為華語舞曲認真打拚的幕後音樂人,應該受到鼓勵,建議金曲獎未來能設置舞曲獎項,讓評審有機會仔細聆聽與品味舞曲的細節。

潘瑋柏《小丑》:「everyday we party party,可正可邪瘋到最底,不要小看 我的命運,我充滿驚喜,嘻嘻,嘻嘻。」

在新歌MV裡又唱又跳,潘瑋柏化身小丑,要扭轉外界對舞曲的刻板印象,現在他更在金曲獎前夕微博發文,以「我可能一輩子不會入圍金曲」為標題,以舞曲為榮的潘瑋柏寫道,唱跳歌手不是張學友、陳奕迅,自己可能沒有他們的歌聲,沒辦法因為歌聲被肯定,這個可以了解,所以當他說舞曲需要被「聆聽」時,不是在為唱跳歌手爭什麼,而是在為舞曲爭一口氣。

言語中期許,金曲獎能設置舞曲獎項,也希望評審有機會仔細聆聽與品味舞曲的細節,似乎感嘆創作舞曲的幕後音樂人很少被認同。歌手潘瑋柏:「20-30屆的金曲獎一比,舞曲相對收到的關注或是被看到,比例真的比較少一點。」

歌手徐佳瑩:「唱歌跟唱跳真的是很不同東西,對此多設立一個獎項,我覺得是很合理的事情。」

一番言論,就連曾經獲得金曲新人的徐佳瑩,也贊成應該給不同作品機會。蔡依林《大藝術家》:「Wake up,別再做慈善家,你其實沒那麼愛他。」

過去金曲獎只有蔡依林,曾經以舞曲唱跳獲得金曲歌后,隔了8年,去年才又以大藝術家入圍女歌手,雖然沒能拿獎,但大藝術家還是奪下最佳年度歌曲。

謝金燕《姐姐》:「姐姐~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

而電音女神謝金燕的姐姐,今年則是入圍最佳年度歌曲,舞曲雖然有受到評審關注,但專唱舞曲的唱跳歌手,的確很少受到金曲青睞,潘瑋柏在金曲前夕提出建言,他強調只是希望別再岐視舞曲,國內傑出的舞曲詞曲創作者,也能像國外的音樂獎項一樣,受到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瑋柏#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3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