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聲諷服貿 宋少卿、馮翊綱正反互槓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1 20:22

服貿議題也被編進相聲,由宋少卿跟馮翊綱組成的相聲瓦舍,30日晚間表演中,宋少卿就說服貿開放後,大陸演員削價競爭,他怕沒戲演,馮翊綱則緩頰說「服務最好的,市場就會是你」,兩種不同角度的看法,也凸顯劇場界反對跟力挺的兩派觀點,搭配時事話題也讓台下觀眾聽了鼓掌叫好。

劇團「相聲瓦舍」馮翊綱vs.宋少卿:「下一集、那個被他殺的人的後代,跑來找他報仇,把他給殺了,他就沒詞了,卸妝、領錢、吃宵夜,我就不敢回家了。」

用演員的角度看服貿,宋少卿這麼說。劇團「相聲瓦舍」馮翊綱vs.宋少卿「我被殺了,我就沒戲了,我就失業了,再加上現在那個,服貿協議萬一一簽,聽說大陸人都會來欸,那那些大陸演員萬一都比我便宜。」

擔心服貿簽了,以後就沒戲演,還說。劇團「相聲瓦舍」馮翊綱vs.宋少卿:「我聽說,他們說大陸人,一定會削價競爭的,你別怕、你別怕,你是好演員,好好的把戲演好,你的服務是做的最好的,市場永遠是你的,我不信,他們都在黑箱作業,完全不講清楚,我要去抗爭。」

熟悉的言語,就是在呼應最熱門的反服貿議題,最後再開一槍。劇團「相聲瓦舍」馮翊綱vs.宋少卿:「我就使出渾身解數,把該看的、該騙的、該殺的,從頭到尾演一遍,而且我還加演一場魔術,你會變魔術?會,變什麼?,我會耳朵,怎麼樣?」

也把馬總統口誤說的鹿茸給寫進台詞裡,3月30日一表演完,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留言太酷了,還說哪時候也能看到太陽餅跟香蕉,但因為時機點敏感,劇團不願回應創作靈感,不僅宋少卿、馮翊綱低調,一當代舞團製作人孫平就指出,每當國外藝術節要推廣台灣藝術,若是被大陸當局知道的話,他們就會接到大陸關切的聲音,進行打壓與騷擾。

官方雖然認為服貿有利活絡國內表演藝術生態,台灣獲利大且有主導權,但文化界也憂心,大陸來台投資場館恐怕會限制表演內容,台灣業者又無力與對岸競爭,最後會兩頭空。

劇團「相聲瓦舍」馮翊綱vs.宋少卿:「我就沒戲了,我就失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5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