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小「金」人加持 奧斯卡入圍片票房衝高


發佈時間:2014/02/28 19:34

全球電影圈的年度盛事,美國奧斯卡頒獎典禮,下週一登場,對入圍者而言,當然想拿到小金人,但是對片商來說,入圍最佳影片,就足以讓他們樂翻天,因為很多觀眾,是衝著奧斯卡入圍影片而進戲院,原本賣座平平的電影,有了奧斯卡加持,票房一飛沖天,最經典的例子,就是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原本片商預估只有5千萬美元票房,結果因為小金人效應,飆到1.5億美元。

電影「內布拉斯加」片段:「這兒有100萬,那裡有100萬。」

電影「怒海劫」片段:「600萬美元。」

電影「華爾街之狼」片段:「2200萬美元。」

不管是百萬美金,還是2200萬,只要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

電影「藥命俱樂部」片段:「你可以藉此賺大錢。」

的確!提名最佳影片的9部電影,有些民眾,根本沒聽過。民眾:「遲來的守護者,嗯…我沒聽過它,要不是它有入圍,我不會注意到它。」

來到戲院,確實有觀眾指定要看。民眾:「2張『自由之心』的票。」

民眾:「一張雲端情人的敬老票。」

記者:「你們出來看電影有受到奧斯卡提名的影響嗎?」民眾:「有,我們想看所有入圍的影片。」

媒體分析師:「對內布拉斯加、自由之心、遲來的守護者、雲端情人和藥命俱樂部來說,還有票房衝刺上的潛力,不管是從電影院還是隨選視訊上,都還會有漣漪效應產生。」

這些漣漪效應,對小成本的電影,效果最大,甚至多過於獎座本身,2004年的「登峰造擊」,在入圍第77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和獲獎後,票房衝上9千萬美元。

貧民百萬富翁電影片段:「讓我們開始玩『誰是百萬富翁』。」

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票房在5千萬呈現停滯,因為小金人效應,票房衝上1.5億美元。

電影「怒海劫」片段:「你是這樣做生意的嗎?」

不過也是有一開始,票房大賣的片子,像是「怒海劫」和「地心引力」,有了奧斯卡加持,延長上映時間,龐大的經濟效應,讓很多片商拚了命,要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80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