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ANO同名漫畫 搶年輕族群燃燒棒球魂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魏德聖監製的棒球電影《KANO》月底即將上映,還特地在上映前就結合電影出版同名漫畫,找來台灣新生代漫畫家合作,要用熱血題材吸引年輕人目光,其實電影搭書宣傳的方式很夯,畢竟對書商、片商來說,只要作品有話題、有人氣,就能製造雙贏局面。

電影《KANO》:「防守要像草、要柔軟,移動才會快速。」

描述早期默默無聞的嘉農棒球隊,打進甲子園的光榮故事,電影還沒上映,書就先曝了光,且還是跟電影同名的漫畫書。導演魏德聖:「每一個創作品,他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做切入跟呈現,照顧到更多不同的族群,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事。」

由於題材熱血,用漫畫方式比文字呈現更能讓人感動,所以找來年輕漫畫家合作,一口氣出了3集,在書展暖身,限量500本,粉絲搶購一空。

其實電影搭配書籍宣傳的模式很夯。電影《大稻埕》:「沒看過女人啊,要按住,手要扶在這邊。」

豬哥亮新片票房破億,電影書也賣得「嚇嚇叫」,加上演員幫忙站台促銷,銷售量幾乎是同類型作品的2倍,另外像是澎恰恰新片,也把電影書結合農民曆,既能追星收藏,也符合實用性,甚至連綜藝節目也流行出書。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想要呼吸也能瘦,專家教你怎麼做。」

侯昌明和黃文華主持的談話性節目,因為有明星加持,新書推出同樣賣翻。書商張育珊:「一般這樣的書的銷量,會比原本一般的書大概多個2到3倍以上銷量。」

過去包括張小燕、趙自強等人的節目也都有發行書籍,畢竟只要節目紅,或是電影票房大賣,這些周邊商品帶來的效益也很驚人,片商、書商互相拉抬宣傳,盼望製造雙贏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9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