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哥亮新片曝百年藥房 撞名「屈臣氏」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薛孝安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7 18:41

眼尖的觀眾發現,豬哥亮新片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大稻埕,最近曝光的預告中, 竟然看的到屈臣氏大藥房,不少人看了還以為是置入行銷,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真的有這樣一間大藥房,就在台北迪化街上,而且也有百年歷史,電影場景是真的有考究,重現古代榮景。

電影「大稻埕」:「我穿越100年就是為了她,放開我。」

豬哥亮新片上演穿越時空,重現1920年代大稻埕的繁榮場景,眼尖的觀眾卻發現,這個藥房名稱怪怪的,放慢仔細看,百年前的街道怎麼會有藥妝店,引發質疑難道是電影置入性行銷嗎?

導演葉天倫:「100年前在迪化街就已經有屈臣氏大藥房了,我們參照它保留下來的古蹟,重新在我們的電影場景裡面做陳設。」

TVBS記者蔡明娟:「這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就是屈臣氏大藥房,位在迪化街非常熱鬧的三角窗位置。」

還真的就有這家店,從上往下拍,藥房名稱就跟連鎖藥妝店一模一樣,只不過迪化街上這一家,賣的是中藥,跟大家印象中賣美妝的門市店不同,而且事實上,兩家還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藥房老闆:「他們(美妝店)20年前就有了,20年前就有。」記者:「那反而是你們名字比較先,他們學你們嗎?」藥房老闆:「沒有啦。」記者:「這沒有什麼名字侵權的問題?」藥房老闆:「沒有。」

不僅是百年古蹟,到現在已經祖傳經過三代,當年從香港來台開店,連鎖藥妝店還是在它之後來台,雖然老闆低調不願受訪,但這招牌還是讓不少人看了會搞混。

民眾:「跟我們平常去的屈臣氏一樣,Watson(屈臣氏英文)知道啊,賣一些日常用品的。」

電影為了重現古時候,特地搭出這條熱鬧的街景,曝光的這家藥房,讓大家以為置入,但其實是有考究,並非無中生有,也讓這家百年藥房掀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屈臣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21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