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澤直樹」結局 傳收視54.4%創紀錄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趙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3 12:23

日本收視爆紅的電視劇「半澤直樹」,週日播出完結篇,不少人想看以牙還牙,百倍奉還的結局,網路瘋傳半澤的瞬間收視率飆到54.4%,但這數字還沒獲得證實,因為正式收視率明天才出爐,半澤直樹反映出日本上班族,所受的壓抑苦悶,情緒在戲中找到發洩出口,因此爆紅,雖然台灣還沒上檔,已經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收看,由於看的大多是年輕族群,劇中的復仇橋段會不會扭曲他們的職場價值,專家認為應該不至於,不過半澤直樹引發的職場現象,已經在網路發酵。

半澤直樹片段:「快跪,大和田!」

日劇半澤直樹完結篇,主角這句向主管的復仇怒吼,讓收視率瞬間飆升,網路盛傳瞬間收視衝到54.4%,但這個收視並沒有得到證實,但日本媒體預估,半澤完結篇收視超過40%,要擊敗過去「美麗人生」的41.3%,應該沒問題。

半澤直樹片段:「以牙還牙、百倍奉還!」

網路更盛傳一張日本三溫暖內的照片,幾乎每個人都盯著看完結篇,雖然台灣還沒上映,但已經引發熱潮。記者:「有看過半澤直樹嗎?」上班族:「有。」

上班族:「有。」

隨機抽問辦公室職員,平均4個人就有3個人透過網路看過,光是第一集,網路上就有將近百萬人次點閱率,人力銀行也打算進行調查,由於收看的大多是年輕族,不少人在網路上討論怎麼惡整主管或者復仇,就怕戲越紅,在職場引發負面效應。

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不會負面)因為一般人不太會去模仿或學習在劇裡面比較負面的角色,它有點隱惡揚善的意味,也就是說它這齣劇,它(戲)本身的功能存在,它是宣導人必須在職場上有相當的尊重。」

上班族:「就可以把上司幻(想)成你身邊中不喜歡的人,各個角色都可以,就有種抒發的感覺。」

半澤直樹片段:「半澤先生,不要這樣。」

其實半澤直樹討論的主梗並非復仇,而是職場存在的真實現象,由於日本尊卑地位分明,職場壓抑的情況遠超過台灣,人力銀行的調查,台灣9成的上班族表示在職場曾遭陷害,有5成5的人會選擇吞下去,但日本幾乎是完全吞忍,不會跟上司抵抗,才會讓這部戲一播出就受到共鳴。

恐怕是新聞焦點多集中在劇中主角復仇的部份,才會引發誤解,看過這部日劇的專家說,上班族的價值觀應該不致於被扭曲,但半澤直樹在日本引發的社會現象,倒是前所未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2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