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念真情】1千萬「繳學費」 涂善妮轉設計師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從前曾經是八點檔連續劇炙手可熱的女主角涂善妮,淡出螢幕2年,轉型成為室內設計師,她自己一手打造了住家之後,還成功賣出她設計的房子,看起來在房產表現亮眼;不過,在這之前,她也曾經投資房地產慘賠千萬,一直到開始做室內設計才找到成就感。

2年沒有拍戲的涂善妮,美美的容貌沒變;沒有嬌滴滴的女明星架子,她大大方方的開了家門,走進浴室,還說起了她頗有研究的馬桶。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馬桶)我是設計成手動,如果設計成自動的話,平常蓋起來的,你走過來,它自然蓋子會打開;這邊它鏡子打開,它是一個裡面就是公共的浴室,廚房平常打開,你會覺得整個視覺上會延伸,感覺空間很大。」

這家裡的一切,全都是涂善妮一筆一畫設計出來的;奇怪的是,沒人教過她該怎麼畫設計圖,她全靠自己摸索著完成裝潢。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平面圖,這是天花板的,還有冷氣的維修口,燈具的位,還有它那這個是開關。」

這不是任何連續劇裡的情結,當年紅極八點檔、九點檔的女主角涂善妮,突然,就消失在螢光幕前,成了居家女子,理由很簡單就是累了。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其實,我連續拍戲拍了十幾年,那幾乎中間都沒有停頓,沒有休息,一部戲接一部戲,那真的是滿累的;後來拍了2部八點檔以後,我發現我好像身體不行了,後來去檢查,就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那我想做什麼呢?剛好那時候,買了這個房子。」

那時候,涂善妮才停下來思考,除了戲劇她還有什麼?拍戲的時候,涂善妮戲約不斷,賺錢容易,看其他藝人用各種方法投資存老本,涂善妮也跟著心動。

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因為那個時候,我們藝人都會做工地秀,做工地秀的話,建設公司就會說,他們的房子很好,所以很多藝人都買了房子,那時候我買在台南,而且,買的時候利率比較高,所以,虧都是虧在利息上面,那個時候有虧。」

沒想到,當年買在高點的房子,別說獲利,涂善妮最後還得認賠殺出,損失了1千萬;幾年的積蓄飛了,等到戲也停拍,涂善妮手邊只剩下專心裝潢自己家這個工作。

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自己監工比較好啊。」記者:「那妳監工的時候,那個工人有嚇到嗎?」涂善妮:「不會,包括那些師傅,都是我找的。」

很難想像,在連續劇裡總是優雅美麗的女主角,突然變成了樣樣自己來的女監工;而且還做出了心得來,成立了一人工作室。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這個房子完成以後,後來又裝潢了 另一個內湖的房子,這兩個房子做完以後,就變得好像,這段時間就沒有拍戲了,那很多人就說,那妳為什麼不開業?」

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拍戲曾經給過我很大的成就感,那目前可能是劇本、製作,或者很多角色,比較沒有那麼好,所以目前的話,是室內設計給我的成就感比較大;沒想到,一停掉,就跑到另外一個行業,但是也沒有離開,很多人說淡出,或者是說退休,不是,我只是暫時跑去玩別的東西。」

說到設計,涂善妮好像就有用不完的天份,她設計房子、身上背的包包、小狗穿的衣服,全都是她親手做的。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包包)它其實只有這個型,其他的,包括裡布,都要自己打板,我先做這個小錢包。」記者:「這個是自己畫的嗎?」涂善妮:「嗯。」

但是,天份和賺錢往往並不畫上等號,這些年來,涂善妮在演戲、室內設計,和投資房產之間找到了答案;跟著別人一窩瘋投資,未必就是適合她的賺錢方式。藝人/室內設計師涂善妮:「其實我買房子,比較像是買菜,但是我對做生意不是很在行,我比較會做事,我買房子呢,也是不太清楚買的,那這陣子買房子,投資的房地產,也是不是那麼精明,就是直覺。」

就算投資有起有落,就算演戲未必長久,至少,經歷了這段日子,涂善妮找出自己設計的天份,那是她踏踏實實得來的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念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392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