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聽都那幾首 台灣不流行耶誕專輯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耶誕節的腳步接近,不少百貨商場佈置耶誕氣氛,希望炒熱耶誕買氣,一般西洋歌手也會應景,在這個時候推出耶誕曲風的專輯,但台灣卻很少有歌手,會這麼做,最主要是台灣畢竟不是天主教基督教為主的國家,耶誕音樂算小眾,市場不大,因此數十年來,耶誕節在國內聽到的歌曲,永遠就是那幾首。

耶誕歌曲:「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這是大家常聽到的傳統耶誕歌曲,充滿濃濃的過節氛圍,現在還有這種版本。歌手豬頭皮:「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加了搖滾重金屬元素,聽起來很不一樣,這是歌手豬頭皮,為了耶誕慈善音樂會改編的歌曲,但其實在台灣,發行耶誕專輯的歌手並不多。歌曲「聖誕快樂了」:「找個人帶我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2008年任賢齊曾經唱過,收錄在專輯,還找來周杰倫和方文山作詞曲,或是更早之前范曉萱的這首歌。歌曲「雪人」:「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緣分。」

雖然不是為了耶誕節,但歌詞白雪紛飛的意境,也算應景,除此之外,台灣歌手為耶誕節出專輯的例子,還真的不多。豬頭皮:「台灣的這個相對環境上,聖誕節的歌跟買氣,是不太相稱的。」

西洋歌手小賈斯汀:「oh you better watch out,you better not cry,you better not pout,i am telling you why。」

西洋歌手克莉斯汀:「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反觀國外,因為過節氣氛濃厚,不少歌手都愛以耶誕節為主題發片,看看唱片行裡雖然設立了耶誕專區,但清一色都是西洋專輯。唱片行員工陸小姐:「他們(客人)看到我們擺這個專區,都會自己過來翻。」

雖然都是耶誕節,但是東西方風俗不同,台灣過節氣氛沒那麼濃,所以想聽到國內歌手量身打造的耶誕專輯,難度也就比較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