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偶劇置入有撇步 鎖定不同族群下功夫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56

偶像劇中常有許多置入的情形,尤其看偶像劇的觀眾以女性居多,編劇巧妙安排,把劇情結合女主角喜好,和業者結合在戲裡露出,尤其在置入性行銷開放後,要如何置入的不突兀,還能符合不同收視族群的喜好,也挑戰各編劇的功力。

偶像劇「罪美麗」:「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買一盒牛奶糖來吃,很有用喔。」

偶像劇罪美麗中,林辰唏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習慣吃一顆牛奶糖,片中牛奶糖,代表林辰唏對爸爸的渴望,戲裡是孤兒的她,從小就被媽媽用牛奶糖哄騙,是爸爸帶回來的禮物,讓看似明顯的置入,能夠合理化的存在,這類例子還有很多。

楊謹華正拍攝的新戲「大紅帽小野狼」,劇中女主角愛吃的菠蘿麵包,也象徵對童年母親的回憶,劇組特地跟麵包店合作,打造專屬的心型菠蘿麵包,除了賦予故事性與獨特性外,也創造更大商機。偶像劇「S.O.P女王」:「彼得兔耶,好可愛喔。」

陳喬恩主演的「S.O.P女王」更特別,劇組遠赴英國拍攝,把當地著名的彼得兔融入其中,覺得兔子溫柔的形象,跟女主角個性相似,而業者也在看過劇本後,無條件授權給劇組使用,偶像劇置入情形有很多,鎖定女性觀眾的,通常就以可愛玩偶、小糖果等商品為主,如果是鎖定菜籃族,商品則大多是廚房用品或調味料。本土劇「娘家」:「媽,壺底油跟素蠔油真的好香。」

而男性觀眾部份,則以汽車或3C商品為主,像是電影痞子英雄就是個明顯例子,置入性行銷開放後,要如何置入的巧妙,看來不突兀,又能達到對各種不同收視族群的廣告效益,也考驗各劇組的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置入#置入性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401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