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資金國片格局小 「中台合資」成趨勢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戰打著正宗港片的確製造了話題,反觀國片去年大爆發之後,今年年初雖然包括「陣頭」或是「痞子英雄」等電影票房破億,但似乎後繼無力,接下來幾部片票房都不如預期,影評人分析,主要是國片因為資金不夠,多以人文小品為主,格局不夠大,觀眾看膩自然不進戲院,因此未來恐怕得跟香港一樣,得向大陸市場靠攏,「中台合資」拍片,勢必是未來趨勢。

影迷:「寒戰。」

影迷:「應該是暮光之城吧。」

不是「暮光之城」就是「寒戰」,這是週末電影院裡最熱門的2部片,宣傳海報貼滿大廳,而提早1個禮拜上映的「南方小羊牧場」,遇上外來強片夾殺,顯得熱門度稍微退燒。

其實除了上映時間外,國片常會因為製作成本或題材的關係,導致格局做不大,多是描寫人文小品,找外來資金合拍成為未來趨勢之一。

像是年初在台灣、大陸累積8億票房的「LOVE」,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而現在台灣的2家電影公司更宣布要合作,跟大陸電影龍頭成為戰略夥伴。

導演鈕承澤:「它(國片)單單靠這個內需市場,是很難有很大的作為,它確實是應該跟國際接軌,仍然保留自己的特色,怎麼樣可以面對15億人(大陸市場),去說這個故事。」

合拍片子要成功,除了找來兩岸三地知名演員外,題材也不能有區域性,像是武俠片、動作片或是「LOVE」這種愛情片,就是廣泛影迷可以接受的主題。電影「痞子英雄」:「你說不想死讓我跟著你,沒路了。」

希望做大市場,包括魏德聖、蔡岳勳等導演也出席活動,表示不排除追隨中台合資模式,但要怎麼迎合兩岸三地都能接受的胃口,就考驗他們的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8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