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微電影像「桃姐」? 「雞排英雄」導演:參考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有一部愛盲基金會推出的微電影,事故描述因病中途失明的婦人,和一位從小照顧到大的富家少爺,2人間情同母子的感人故事,但卻有不少人看了覺得,不論是場景或故事架構都跟電影桃姐很類似,而導演也就是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坦承,當初的確是以台灣版桃姐為發想,但劇情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希望透過感人親情,帶給大家正面意義。

愛盲微電影:「我不怕失明,我是怕看不到大家,看不到Jason。」

這是愛盲基金會推出的微電影,找來溫昇豪、楊麗音聯手演出,故事描述楊麗音飾演的職業婦女,因病失去視力,但這故事架構,看過的人都覺得,怎麼跟這部電影有點像?

電影「桃姐」:「好久沒吃牛舌,你想做心血管手術嗎?」

一樣都是講主僕故事,桃姐裡葉德嫻是一手帶大劉德華的傭人,楊麗音則是溫昇豪公司生病的老會計,男主角都是富家子弟,女主角都是沒有小孩,生病的老婦,除了人物相似外,就連拍攝的場景也有雷同。

電影「桃姐」:「我聽說堅叔在追你啊,啊。」

愛盲微電影:「肚子餓死了,準備什麼好料啊。」

2部片都有公園場景,只是桃姐葉德嫻是在聊天,公益影片視力不好的楊麗音,則是坐著吃便當。微電影導演葉天倫:「我也很喜歡許鞍華(桃姐)導演啊,借我抄一下嘛,哈哈哈,沒有啦,開玩笑,就是說,我覺得主要是概念啦,是概念上的,劇情還是差滿多的。」

微電影導演葉天倫說,當初的確是以打造台灣版桃姐為發想,要用親情感動更多人,強調故事內容,還是跟桃姐不一樣。

愛盲微電影:「波光閃閃。」

公益影片中,楊麗音全盲,但對人生還是充滿希望,有別於桃姐葉德嫻,最後死亡的悲劇,導演說希望這部影片帶給觀眾,不只是親情的可貴,還要具有正面意義,這也是他們跟桃姐最不一樣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2

0.1182